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红灯下的感悟_600字

[5月征文]红灯下的感悟_600字

2013-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知道为什么在中国精神跟不上物质,而中国进步那么快吗?读完下面或许你会明白一些。

  有一次,我看到我爸爸的朋友开着摩托车在十字路口红灯亮了,周围很多车,他左看看右看看,接着他直接无视红灯就过去了。

  还有一次,喝完喜酒之后,我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和他一起回家,还是在十字路口,红灯亮了,这次他带着孩子准备回家,因为是晚上,周围人不多,但是这次他停下了,转过头并且指着红灯对小孩说:“过马路之前要多看看有没有车才过去,不要冲红灯,我们等绿灯亮了才过去。”于是我就在旁边低下头接着叹了口气。

  到了有一天,我和那小孩准备去买东西,刚到了十字路口,我不知道是不是和红灯有仇,它又亮了。那小孩就对我说:“哥哥是不是红灯亮了不能过去,要等到绿灯亮才能过去,我记得我爸爸说过的。”我抬起头看着红灯深吸了一口气回答说:“是的!”

  通过这三个场景,我明白了为什么说现在的精神文明跟不上物资文明,社会是会进步的这俩句话。有些人明明知道这样做是错的,他还是去做了,但他不愿意下一代学他。

  现在这个时候我不想写地震,因为有人用地震来赚钱,对于地震我深感同情,但捐钱我不知道能不能到达有需要的人手上,连一个想帮助人的道路都难找。我更想写的是身边的小事,因为这样才有我生活的痕迹。

  这个时代的社会不够光明,贪官屡屡出现,但我相信贪官的后代不是贪官。我相信未来光明的,因为在这不够光明的时代有人想下一代变得光明。社会就是这样不断进步,不断完善。

 

    广东广州南沙区南沙第一中学高二:黄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