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感悟生活_1200字

[5月征文]感悟生活_1200字

2013-05-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没有失败,怎能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从哪里跌倒,就从那里站起来。然而我也不例外,在一次失败的打击中,我成长了许多。

  那是星期三的一个早晨……英语老师Miss林对我们宣布:我们将要迎来第一个英语竞赛。成绩拔尖的我自然也将参加比赛。不等Miss林说完,我们就欢呼起来,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小小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回到家后,认认真真的复习,脑子里都是单词。经过一周的磨练,我们士气倍增,个个都跃跃欲试,拿出了勇冲第一的劲儿!那气势,就跟一群张牙舞爪的“小老虎”没多大区别。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走进赛场,只见同学们各有各的姿态,状态更是不在一个层次!有的则临时抱佛脚——死记硬背;有的念念有词,温故而知新,满是孔老夫子的“派头”;还有的在打长途电话——互相问好;还有的则在热火朝天的闲聊趣事,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也与前面的人聊上了劲。有时也轻昧的看那些正在“勤奋”学习的同学一眼,心想:他们真傻,现在还在复习,也不放松放松!片刻,监考官来了,当白花花的考卷显现在我的眼底,所有的题目都一览无余,太简单了!我暗自庆喜自己与那些“差生”的优势。咦?“熊猫”怎么拼来着的?企鹅好像是“peaguan”?哎呀,好像有点不对劲。算了,我的答案应该没错。只听树叶“沙沙”响,笔墨挥霍之间,卷子上已密密麻麻,我潇洒的作为“第一人”向老师递上卷子,洋洋洒洒造出考场。

  过了几天,成绩出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其他人都紧张着望着站在讲台上的Miss林,连大气都不敢出,只有我若无其事的坐在座位上,心想:我至少可以的个二等奖吧。哪知这时,Miss林严肃的对我们说:“这次的竞赛我们班的成绩不太好,只有三个人的奖,而且一个一等奖也没有,只有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一等奖,分别是郑硕,黄丽言,熊陈言。”Miss林说到这里,换了语气,和蔼可亲的接着往下说:“但是呢,没得奖的也不要泄气,下次再努力!”虽然Miss林这样说,我还是无法忍受。

  此时,一股酸酸的味道流进了我的心里,填满了我的心窝。我就像从天堂掉到地狱里。我强忍住心中的泪水,下课了,我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心里难过极了。这时,Miss林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面带着微笑走过来,和蔼可亲的对我说:“欣怡,你这次没发挥出你的正常水准,所以才没得奖。可是,你知道吗?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一次成功不代表永远成功。人活着一定要学会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懂了吗?”我乖乖地点点头,“下次一定要再接再厉哟,下次再考不好,老师就要打你屁屁哟!对了,你要多笑一笑,笑起来才好看嘛。”我“扑通”,被Miss林的幽默语言给逗笑了。“老师再见!”“嗯”经过老师的疏导,我顿时开朗了许多,又变回了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小欣欣了。我突然觉得,Miss林就像我的妈妈一般。

  经过这件事,我渐渐懂得了一些道理: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有太阳照耀的时候,也有风雨侵袭的时候。而人生要走出平淡无奇,有时也需要磨难来砥砺,唯有如此,生命才能激起绚丽的浪花。不管是面对生活还是学习,常常会因为一些小挫折而放弃原来的选择,可是如果我们能够勇敢的站起来,坚定的走下去,哪知,希望就在前方!

 

    福建莆田荔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吴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