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莫急,莫慌。因为花开了,也就快谢了。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我们考完试了,其实考试的结果我并不关心,因为努力了就算是没结果,那也是努力了。就像一个人犯错了,只要他承认错误,那都不算事。但是,这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的事、使我对未来充满了渺茫,很是寒心。
其实说来也已经见怪不怪了。既然有考试,就一定会成绩。既然有成绩,就会分出那三六九等、而为了提高自己的等级,不惜在卷子上“动手动脚”的人,就更寻常了。我常常认为,虽然我们90后的孩子很张狂,很叛逆、但这仅仅是形势所趋,并非是我们主观意愿上的顺从。况且,学习好、智商高的孩子多了,国家的未来也就有了希望。但是这品质、这特么是花朵么?你家花朵这么恶心。
寒假—毫无节制的休息日
有一种假、叫寂寞。
每次大考之后,都会有一次不长不短的假期。就像是打了一巴掌,又给了个甜枣吃。这枣子自然是不会很甜、但确实很诱人。特别是对我们这样闲来无事做的学生、恨不得把脸贴过去,去赢得那星星点点的怜悯和施舍。
童鞋们,很好。
我们能够朝夕共处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默念着共同的目标,其实人生何处无竞争,何处不友情。只要是两颗心的交换,两双眸子的对望,便可以超越一切。贫富贵贱,都不是衡量朋友的天平。想想我们曾经在一起侃大山,一起唱着不温不火的歌。。。。清新,不做作。
而现在短短几天,我就厌烦了卖单儿的日子。我还是想回到学校去,回到那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因为那里,有我亲亲的同学,敬敬的老师。虽然有时的做法不妥,但是一颗真诚到奉献自己的心,一片赤诚的态度。就不必言说,我们心领神会。
放假了,但我并不快乐。
回忆有时候仅仅是回忆。、
生活,五味调和。
上学时,总是想摆脱那枯燥的学习生活,而真的放假了,却无所事事到拿起笔和纸,做起作业来!我的皇天,真是想不到,看到一个字母都要撕票的我,丫的今个出息了。却可想而知,只见笔尖流淌的、嗅到的,是“知识”的味道。
“老大,快看、美女。”
“美你个嗲。”我打眼一看,是真不咋地,细看看吧,还不如打眼一看呢。那家伙,就像刚从聊斋里跳出来的,满脸白皑皑的苍茫啊,刮下来都能蒸俩馒头了。真不知道你这审美标准咋安排的。恐龙都是大美女,还美不胜收。
“这是基因变异。”“萌萌的萝莉。”
“她就符合萝莉的一个标准:易推倒。”
没文化,真可怕、
我是一位“负责”的班长,还兼任小组长和值日生组长,这官大一级压死人啊,我是活脱脱的驾驭了学委和团支书。
“咳咳咳,我查查,合格就收工!”
我吧,就这点权利。而且,还得显得特别严肃、
查完了,合格,先撤了!(收工不积极,脑子有问题!)
我与几位友人,和欠人们一起走出来,路过了4班门口,见他们老师还口若悬河唾沫横飞地传授知识。不禁“潸然泪下”、您还真是积极,上吧,多上一会,这都是为祖国添砖加瓦的栋梁之才啊。可别怠慢咯!(跟您比起来,我们老师—早退了)
大牙整一句:“最讨厌处对象的女人,风骚万种。
老夏纠正道:“那叫风情!”
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生龙活虎激情四射的劲儿呀,恐怕九泉之下的李小龙也要跳出棺材高呼后继有人了啊。
补课风波、
今天,老师又诈和。
说是要给我们讲那个最难的,还拿八辈祖宗保证我们听不懂。可结果是,我们离奇的全懂了!
“谁知道在理发店的椅子上为什么要用in。
“因为那是别人家的椅子”“因为坐里面了”
还是人家小猪猪说的好、因为舒适且有把手。(猪也是那么想的。)
毁三观啊!
我们不得不发问,舒适就行么?那马桶。。。。是in还是?。。
老是耍着官腔曰道:“这种学术性的问题,等到课下我们在一起讨论!”
其实,老师他就是不知道了!我们老师,其实很专业,她在讲完形填空时,如果遇到了模棱两可的答案,就会用各种奇葩的解释来具体化这个答案。最可恶的是如果看错了答案,他又会神一样用另一种方法再绕回来。
Sb这个山炮去了上个班,可想而知,没有了我们他的快乐会不会减半。但是,能想象得到,我们老师两眼放光地看着他,就像是白毛女遇见了共产党,毕姥爷发现了小沈阳般地忘我、陶醉。
欣赏着自己的得意门生,那敢情爽啊!
开学了!真高兴。。
不得不承认,这是我有史以来说过的最违心的一句话。
我不知道努力了会不会有结果,但事实上是我并未努力!
在黑暗中,心之希望开放成花,穿越时光的忧伤。
茫茫人海中,你我能够相遇,相逢,相知。便是有缘!我分外珍惜这份情。当我孤独的站在这城市的核心中央时,却发现,这城市所给我的压力,正不紧不慢的吞噬着我的快乐。我想逃,却逃不掉。我突然想起这样一句话:当我们回头看年少时曾经走过的路时,除了悲伤、痛苦。就是挣扎、咆哮。再不就是拼命的学习,试图改变自己的命运。童年的天真时光和当初纯真的青春韶华,都在一点一点的被撕裂。望着窗外一寸寸升起的大楼,和一圈圈开化的积雪。我踌躇满志。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当我重新进入那寒风凛冽中时,我是否还能拥有逆风前行的能力,我是否还能一如既往的年轻?人们常说,麦子总是向着太阳愤怒的生长。然而我的思想也在向着太阳生长,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