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毫不妥协的居里夫人_800字

毫不妥协的居里夫人_800字

2013-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居里夫人,可能大家都耳熟能祥了吧。她一生中伟大的科学功绩多得很,其一生中最伟大的科学功绩——证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并把它们分离出来——之所以能取得,不仅是靠着大胆的直觉,而且也靠在在难以想象的极端困难情况下工作的热忱和顽强,这样的困难,在实验科学的历史上是罕见的。而毫不妥协的居里夫人成功了。

  这让我联想到在生活中有部分人因小小的挫折便一蹶不振,寻死觅活的。因这样,就向命运屈服,妥协。现实生活是残酷的,如果不谋得一席之地,便难以生存。适者生存,这是不变的法则。只有不向残酷的现实妥协,并且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就会迎来光明的未来。

  玛丽·居里和贵族予弟卡西米尔情投意合,于是相恋了。但由于门第悬殊,男生父母坚决反对,卡西米尔最终屈服了父母。玛丽痛苦万分。凭借顽强的意志,她终于打消轻生念头,只身赴巴黎求学,其道路艰难重重。居里凭借毫不妥协的性格,铸就了她一生中最伟大的科学功绩。也迎来了她的一段美好的婚姻。玛丽·居里和她的后来的丈夫很恩爱并携手共同完成了一番伟大的事业,并两次荣获得诺贝尔奖。

  居里夫人居住在被占领和被蹂躏的波兰,失去了自由。但她毫不妥协这种生活,她凭借对工作的热忱和执着,对梦想的渴望。她踏上了正确的道路——潜心钻研科学,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伟大精神。

  在科学方面居里夫人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并获得了一笔不少的财富。但是居里纯粹只是为研究而研究,为工作而工作,为理想而研究工作,完全不存在物质利益的观念,因而居里夫人抛弃了这笔不小的财富。她毫不妥协于物质上的利益,是现实的人很难做到的。诚然,人类需要现实的人,他们在工作中获得很多的报酬。更有的人虽也为科学殿堂添砖加瓦,但品格低下,创立热传导教学理论的博立叶,在严酷的权力斗争中,时而效忠拿破仑,时而效忠路易十八,拿破仑东山再起,他又一次宣誓拜倒在其脚下。这让我们要铭记:一个有高尚人格的科学家,才是真正伟大的科学家。

  居里夫人的毫不妥协的精神,铸造了她不平凡的人生,是令我钦佩的

 

    初三:穻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