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凝聚_800字

凝聚_800字

2013-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凝聚

  人生的哲理往往凝聚在微不足道的小事上。

  ——题记

  淡白色的雾柱从茶杯间袅袅升起,浓浓的茶香缭绕,沁人的清香弥漫,望着这凝聚着我无限感慨的香茗,我的思绪不禁飘回了那个午后。

  那天放学,我披着昏暗的暮色揣着灰暗的心情回了家,将书包重重抛在卧室地上,仿佛在重击那张不争气的试卷一样。我蜷缩在床上,无力的望着天花板。“依……”客厅里传来父亲呼唤的声音,我应声坐起来,不情愿地向客厅走去。

  “孩子,陪爸爸一起品茶吧,试试爸爸的新茶具。”“嗯。”我虽答应却哪有心情,只是漫不经心地坐在他身边。

  爸爸一脸认真地在茶几上放下茶具,拿起早已煮开了的电水壶,泡烫了一遍茶具,然后将上等的茶叶放到里面,而后倒进热水洗一遍茶,在将水倒出。茶香随着蒸气飘进我的鼻腔,我来了一点精神,坐直了身子。观察着杯中的茶叶。原先干瘪的茶叶在水中逐渐舒展开了身子,茶香也愈渐浓烈。爸爸将茶倒入小杯中,茶色透着青绿,丝丝清香飘入我的鼻子。

  我忍不住拿起杯子将茶一饮而尽,可谁知舌尖上竟漫上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苦涩,我的眉毛立刻蹙成一团,方才品茶的惬意烟消云散。“真难喝!”我抱怨着。谁知父亲只是笑笑,拿起我刚放下的杯子又续入热水,放到我面前。“再试试。”

  面前的这一杯茶更加青淡诱人吗,茶香中仿佛多了一丝甘甜香醇。可是由于刚才的苦涩对我舌尖的“侵蚀“,我摇摇头,不敢再做尝试。父亲皱了皱眉,示意我再尝一下,我无奈只得从命,将茶杯端起小啜一口。舌尖快速掠过一丝苦涩人,但苦涩过后更多的是甘甜,回味起来,满口留香,甘之如饴,我不禁一脸诧异。

  父亲又是笑笑,随即对我说:“品茶之道正是这样,起初会有剧烈的苦涩,但过后,更多的是甘甜。人生亦是如此,一次考试失利不代表什么,相信下次一定会成功!”

  我心头一颤,对啊,一次失败不代表什么,我要在困难中越挫越勇,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思绪回笼,我再次望向那飘绕的白雾,内心缠绕上了一丝甘甜。我果然在那之后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更加懂得了——在困难中越挫越勇,取得更大的成功——这凝聚在茶杯间的道理,会使我一生受益。

 

    初三:姚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