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暖_1000字

温暖_1000字

2013-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暖是什么?

  陪伴。

  那年我五岁。

  盛夏的黑夜,散发着阴森气息的微风——我突然发现自己不敢回家了,虽然只是一个胡同的距离。我真的害怕极了,所以,我选择——低着头,狂奔。瞬间的抬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过度紧张的神经竟把这当成妖魔,我猛地回头,才发现什么都没有,除了一个圆圆的月亮……“哦……”

  那年我十岁。那一年,我懂得了什么是朋友,也失去了第一位朋友。

  小学四年级了,我们不再需要父母接送,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写作业,一起聊天。我第一次认为:这,或许就是朋友。

  可是,突然有一天,你不理我了,也不再跟我一起回家。我沉默了。放学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进屋,锁门,然后趴在桌子上大哭,那一夜,没有晚饭,没有作业,只有疑惑和伤心——“为什么你不在跟我一起玩了?”“咱们明明玩得那么开心,你为什么突然不理我了?”也,不知道哭到了什么时候,抬起头,发现屋子那么亮,窗外,依旧是一轮明月……“哦……”

  五年来,我习惯了有她的生活,喜欢上了对她诉说无论开心还是难过,还是倦了累了,她也用她独特的方式安慰着我——变换的光芒,时明时暗,是是非非……五年后,我十五岁,依旧是五年前的那个桌子,那个姿势,最后一次那么哭,哭得那么像一个孩子。

  只是,这次我选择了抬头……

  中考,让我第一次明白了人生不再是无忧无虑,也把我送到了谷底。我坐在窗前,盯着窗外的月亮,想要对你说些什么,还没张口,眼泪就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你的光芒在那一刻刺穿我的身体——我早已是你一眼望到底的清澈,你早已是我最忠诚的伴侣。

  你看懂了我的悲伤,就像以前一样,变换着屋内的光芒,你时而消失,时而出现,似乎在告诉我得与失,就像这消失和出现,从未停止的交替,从未停止的出现和消失……“哦……”

  “哦,原来有你。”

  “哦,原来你在。”

  “哦,原来你一直在。”

  温暖,就是有你的陪伴,纵使无言,我们有我们的心照不宣,有我们的不言而喻,有我们的“无言以对”。

  啊,我最亲爱的月亮,你总是静静爬上我的窗户,静静的陪伴我一起欣赏人世间的纷纷攘攘,你不离不弃,我知道你,我懂你,我爱你。

  啊,我最亲爱的你们,我爱你们,十五年,有你们的陪伴,是我今生最大的温暖。

 

    初三:刘昆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