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奉节朱衣坝的变迁_1500字

奉节朱衣坝的变迁_15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奉节朱衣坝的变迁

  重庆市奉节县辽宁小学袁祚萱

  小时候,我的家乡有这样的传说:在三国时,刘备从蜀国成都到奉节来办事,就想在夔州府(现奉节县)修一个行宫,派人考察,看中了三个地方:白帝城附近的奉节老县城、城北30里的平皋上坝、城西20多里的朱衣坝。于是,派人从这三处各挖来一升泥土过称,看哪处每升泥土最重,行宫就修在哪里。最后排位是:当今奉节老具城、朱家坝、平皋上坝。最后慎重决定选中紧靠梅溪河与长江的汇合处。于是就选址在当今的奉节老县城。

  但是,随着长江三峡电站蓄水175米以上,奉节老县城被淹,又经过国家水利及地质专家反复地进行科学考察、论证,最后把奉节新县城从处于滑坡地带的宝塔坪、三马后山逐渐西移至朱衣坝。

  你瞧,当今的朱衣坝新建的高楼拔地而起,渝奉高速公路通过朱衣坝畔,交通发达。昔曰的朱衣河只是一条季节河,春秋冬三季驯服听话。可是每逢夏季,暴雨成灾。每逢山洪暴发,伴生泥石流,每年几乎要卷走1一5人不等的惨景。弄得当地村民提心吊胆度曰。同时也导至坝上茂密的庄稼顿时被洪水卷走,波浪滔天,人们兄好望江兴叹。要是天空不作美的话,就会导至庄稼减产,河水也被污染。

  但是近几年,随着新县城西迁至朱衣坝,镇上房屋拔地而起,新城建设曰新月异。在朱衣河两岸,现在早已填土几十米高,还修建了大型滨江公园,市民人口剧增,空前繁华热闹起来。

  五一期间,我从山河大酒店乘301路公交车直达朱衣镇,沿途看到的美景,替换了我小时候观光过的朱衣坝。

  当今的朱衣坝,今非荐比。呈现在眼前的是奇丽的风光:职教中心、县府大楼、体育馆等建筑群拔地而起,工业园区等许多厂矿企业建筑座落于此。街边绿化带及滨江公园的美景映入游人的眼帘,美不胜收。

  刚下车,让我们心旷神怡。我见过碧波漾漾的昆明湖,欣赏过家乡水平如镜的天鹅湖,却从来没见过眼前的朱衣河。这么静的朱衣河,变得听话了,再也不像从前每逢夏季泥沙滚滚、黄浪滔天的情景。朱衣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好像一桶桶太和矿泉,清澈晶莹。江边斜坡上披上了一层翠绿的植被。朱衣河的水真驯服啊,河口处有几步高高的水泥台阶,河水一流下来,霎时便形成一道壮观而又吸人眼球的小瀑布,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啊!

  车轮在马路上留下的印痕,像一条线,让人感觉不到车在前行,水往后流。我见过瞿塘峡红叶似火的枫树、苍翠欲滴的翠柏,却从没见过五一期间这儿的柳枝飘荡;柳树真绿啊,一株株行道树却排列整齐,就像一列列士兵,显得虎虎有生气,仿佛正在等候首长的检阅;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的像正在沉思的书生。这一处处美景,又仿佛构成了一幅山水画,让人大饱眼福。杨柳真多哇,一排排柳树又像一道道翠绿的屏障;柳枝真美呀,一条条柳枝被春风吹拂着,真像美女的秀发,再加上树杆像人的躯体,正像游人在欣觉奉节新县城的美姿。

  这株株垂柳围绕着朱衣河清亮的水。这样清澈的水,倒映着新县城的高楼大厦,再加上山间桃树红花。河边游人如织,加上锻炼的人群,录音机正播放出一串丳歌声,让人仿佛走进了北京颐和园的长廊一样。一处处秀丽清爽的风光,比另一处的风光更好看,真令人目不暇接。

  每到夜晚,山坡上油菜田里,脐橙树下,红橘林边,萤虫飞舞;朱衣河中,鱼儿游弋,蛙声串串,千鸦归树,万鸟进巢。新县城内,灯火辉煌。电视机里传出了:“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奉节新县城的风景真美哟,同时也彰显出了县城内20多万市民勤劳和谐的精气神。

  这正是奉节市民两次搬迁,朱衣市容更展新颜。

 

    高三:袁祚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