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花非花的意境_700字

花非花的意境_7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包罗万象的世界,仅仅只是花的衍射,看清的不是映射其中的脉络,而是每朵花如人性般的启迪与思考。

  花本无心,人自观心,每一片嫣柔的花瓣,折射的是不同的对生命的思考,那是人性的启蒙,是污浊无法玷污的光明。

  清香白莲

  一池荷花,氤氲飘香,那是自浊泥中生长出的素雅仙子,飘飘如幻,似梦似真,莲花非花,却是最芊素的谪衣仙子,三尺秋水尘不染,一如既往的脱俗,一步莲华,尘世的纷扰便不再在心头萦绕,只是做真实的自己,即便是在污浊的俗世中,也要素尺衣锦,十里飘香。花非花,莲却是最恣意洒脱,活的最率真,如莲的人生,是一份最豁达的心态,不仅为自己,也为他人,送去一份清幽的馨香。

  傲绽秋菊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淡漠如菊,最高洁的隐士,却在初放之际,展示它的秀丽与华美,恬淡的傲立在田埂上,迎风而立,铮铮傲骨。怒放的菊,是最令人敬佩的,在初绽时,将耗尽生命的美留藏于人间,在凋零后,便不带遗憾的沉默,是大隐隐于市的体现,抑或是其他,但在记忆的深处,却记得它的风华绝代,墨染的菊香曾晕染过所有历史的篇章,或许人生就当如菊一样,当强则强,不留遗憾。

  红梅点雪

  腊雪寒月,一树红梅,独帜一头,幽幽如花,绽的傲然,傲的挺拔,着一袭红衫,在寒雪飘香中,漫步着,轻颤着,是愕然的存在,是不解的停留,却拥有最坚强的精神,片片的纷飞,红梅映雪,染得分红,似啼血的泪,似妖娆的火,在冬日中,上演一场错落的风花雪月,红梅绕树柔,凛然多幽香,是最得赞誉的曼妙身姿。人世纷繁,却没有任何一人可以像红梅一样坚持自己的路,开创不一样的人生。

  花谢花飞,花消花长,每一株花都寄宿着不同的人性,或是达观,或是傲然,却终有一份是属于自己的花期,待到花开,绰约的花姿展现,人生的通途便在自己脚下。

 

    高二:林祥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