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_900字

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_9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毫不留情的带走了我们六年的回忆。今天我非常高兴能与大家最后一次欢聚在这里参加毕业典礼。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像一片蔚蓝的大海,卷起了无数晶莹透亮的浪花,有笑有哭、有喜有悲,卷起了我们许多美丽的回忆。

  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对新校园一片陌生,害羞的我不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在第一堂语文课上,老师要求我们大声阅读,可我却怎么也张不开嘴巴。廖老师注意到我了,她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袋,对我说:“慧茵,别紧张,你看别的同学这么积极投入学习,你可不能输啊,勇敢点,大声读书吧!”在廖老师的鼓励下,紧张的情绪一会儿得到了解放,我开始捧起书本,大声地读书。渐渐地,让我感觉到了身边的老师、同学是那么的热情、和蔼。

  还记得两年前,放学时乌云密布,一会儿就“哗啦啦”的下起雨来。那一天我没有带雨伞,站在学校门口的我不知所措。后来,雨越下越大,我也越来越着急,同学们都被各自的家长接回家去了,我心想:看来我还是自己冒着大雨冲回去吧。正当我要踏出校门口时,我的同学——小王,抓住了我的手,跟我说:“这么大雨,被淋湿了会感冒的,我遮你回去吧。”我听后心松了一口气,我的目光投到了她的小伞上,说:“你的伞只能遮一个人,还是你先回去吧,我的家长可能就快来了。”小王毫不犹豫地抓住我的手带我冲出校园。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把伞倾斜向我这边,她的衣服和书包已经被淋湿了,可我却一点雨迹也没有,我十分感动,不由得热泪盈眶。

  一朵朵美丽的浪花被风吹起,在海面上自由翻动,美得令人难忘。

  再见了,我尊敬的母校。在您温暖的怀抱中,让我从懵懵懂懂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大姐姐。一次次美丽的蜕变,少不了您背后的支撑与鼓励。

  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默默无闻的路灯、无私的蜡烛……是您的教诲使我更上一层楼;是您的体贴使我感到更温暖;是您的批评使我改掉了坏习惯。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我们曾经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使我们的友谊驾成了一座坚固的桥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论我们到了哪里,这座桥梁依然可以把我们的心紧紧的牵在一起,不管风雨侵蚀、炮火攻击,它依然安然无恙。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六年级:何慧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