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_600字

读《今天我是升旗手》有感_6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理想或愿望,每个人都会努力的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像《今天我是升旗手》中的肖晓一样。

  肖晓是一位勤奋好学、帅气活泼、热心帮助别人、崇尚英雄、视荣誉为生命的男孩子,他从上学起,就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当一回升旗手,光荣地站在旗杆面前,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可是,肖晓却一直没这个机会,因为一二年级的学生还小,扯不动旗绳,三年级第一次升旗,理所当然是班长,而肖晓是班副,没戏,四年级肖晓在比赛中获得头等奖,可在升旗时病了,错过了机会,五年级应犯大错,被取消了,六年级到了,如果再不争取,就没机会了。

  书中,尽管愿望由于种种原因总不能实现,但是肖晓没有放弃努力。他曾坦诚帮助“学习尖子”林茜茜,和包郝、马驭等同学智抓偷猴贼;热心对待“追星族”祝小娜;帮助希望小学学生并由此引发“手拉手”活动……

  终于,在临近小学毕业的时候,他亲手升起了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也有许多像肖晓一样的同学。比如说我们班的张锦熙同学,他在我们的心中,是一位邋里邋遢的男孩,而且字写得非常难看,但他一直渴望自己能考过钢笔字竞赛,能变干净一点。于是,他就非常刻苦的练习,它利用我们玩耍的时间来练字,不知疲倦,不辞辛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顺利的通过了钢笔字考级。

  既然肖晓和张锦熙可以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并不断的去追求,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所以,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正直、勇敢、坦诚、热情、为了理想不断努力、奋斗的优良品质!

 

    六年级:张心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