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桃花心木】有感_700字

读【桃花心木】有感_7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桃花心木这篇课文,让我想到老师,课文借桃花心木的生长,比喻成人的成长。而老师,如春蚕,牺牲自己,把温暖给别人。如粉笔,给了我们知识,而自己却因而牺牲。老师如蜡烛,牺牲自己,照亮别人。而桃花心木手受种树人的影响,才可以长为参天大树,正如种树人所说的那样,树木要自己在土地里找水源,如果无法在这种不确定中汲水生长,树木自然就枯萎了。

  没有枯萎的桃花心木正是因此,自己学会生长,找到水源,而拼命生长。汲水生长。正是因为没有被这些不可预料的坎坷、曲折、磨难所打倒,所以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而枯萎的桃花心木是因为没有克服这些坎坷、曲折、磨难,是因为它们不去努力,因此,本来,可以长成百年大树,可是却给枯萎了,正是因为这样,就失去了最美好的机会。

  读了这篇课文使我恍然大悟,让我知道人应该多经历那些坎坷,多经历那磨难,多经历那些曲折,才可以为我们的后路做下永不堵塞的准备,也只有这样,展望未来才会像蓝天上的小鸟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近,只有这样,才能为以后做长远打算,而不会像一些不坚强的毛毛虫一样,永远只是好吃懒做,而不做出更大的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文章的意思在最后的话里一目了然,就是要告诉我们一定要多经历一些坎坷、曲折、磨难,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就像桃花心木一样,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激发出内心的潜能,比如,父母不在的时候,要自己试着自己做一做,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还有如果这次成绩下降了,我们应该想想是不是粗心大意,是不是因为题太难,找到这些原因后,及时的改正,不能依赖别人,说别人没教好,因从我们身上找原因,这样,才可以从失败的隐影里彻彻底底走出来。

  我们应该学习种树人,学习他的精神,按他说的话去做。只有这样,我们长大以后才会无愧于心。

 

    六年级:赵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