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剪一丝细雨,念一段时光_1000字

剪一丝细雨,念一段时光_10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丝细雨,一片幽林,一朵闲云,说不上忧伤,道不尽安宁。携一缕清风,聆听一声声鸟鸣,放牧尘世的喧嚣,让心清醒,让快乐永恒……

  喜欢阳光,喜欢花儿绽笑,喜欢嗅着暖暖的味道,品一茗淡苦的咖啡,让香甜缠绕……

  喜欢一曲曲唯美动心的弦乐将幸福拥抱,远了哀伤,划过流年,淡了过往……

  可生命中,不总是阳光普照,不天天是风轻云淡。雷雨暗礁,昏暗迷途,那是人生必经的风景一道!经历烟雨,走过磨难,锤炼的是一种意志,收获的是一份成熟,积累的是一生阅历,看到的是更清新多彩的世界……

  醉在流浪的思想里,浅笑着凝望天地间扯起的一帘晶莹水雾,雾花渺渺,如忧伤在娓娓倾诉,落地,轻溅起流年隐隐的痛,洇湿了六月燥热的情怀。

  剪一丝细雨吧,怀念一段时光!无论,这时光是忧伤是迷恋是欢喜是落寞,就淡然而沉静地坐在一段轻浅的时光里,梳理另一段时光的脉络。

  怀念长了翅膀,在时光里滑行,探过流年,轻捻岁月里已浅淡的伤,已悠远的痛;低吟生命里深刻的相思,擦肩的守望;淡笑征程里曾经的绝望,曾经失意的滴泪成行……

  起身,轻推一扇心窗,把烦忧托在掌心,接受细雨的涤荡;把杂念放飞风中,换取一丝清凉;把眼泪交给蓝天,润泽人生的成长。

  四季不能没有风雨,人生不能没有坎坷凄凉。经历了季节变幻,越过了荆棘沟壑,花儿开的芬芳,树儿长的茁壮,你也学会坚强与遗忘。

  忘却无谓的执着,忘却且行且远的背影,忘却黑暗的日子,忘却痛苦的经历,忘却一切不快乐的记忆……

  把记忆交给时光去淡忘,把冷漠交给时光去抚慰,有一天,你会发现,世间没有什么是不能被淡忘的!再阴暗的过去,都会在流年的时光里温婉;再磨难的曾经,都会在未来的岁月里闪魅一生。

  一生不长,没必要在曾经里徘徊,在伤口处回味,在失去中追悔……

  善待自己,珍爱自己,学会寻找快乐,因为快乐是生命的意义!

  快乐地欣赏人生的风雨,自然的风雨,撑一把无畏的伞,走进雨里,漫步林间,拾一草香,舞一袭诗意,是喧嚣中的宁静与惬意,是纷繁里的轻松与安然,是风雨沧桑中的从容与快乐!

  快乐,真的可以很简单!快乐,有时不需要阳光,不需要甜蜜,它只是一份心境,只是一次放逐,只是一种淡然!快乐,有时不是平步青云,不是华衣霓裳,它只是一种遗忘,只是一次放弃,只是一份宁静致远……

  天晴雾散尽,静静地看雨滴滑过叶子,滑过山脉,滑过潮湿的心,亦滑过流年,汇聚成河,载着岁月的重负流远……

 

    六年级:翟继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