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永远的转角处_1200字

永远的转角处_12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枯黄的落叶悠悠飘落,东边的天微微泛白,西边的晚霞荡出最后一缕薄光,那碧绿如汁的绿叶上点缀出的滴滴露珠,如急流,冲垮了我心中最后的底线,在那深深的潭水中,溅起一道道浪花。
  那是一个乌云盖顶的星期五,令人沉闷的一天。

  正当我望着窗外发呆时,那如天籁,婉转明亮的歌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隆隆的鸣鼓声,以及喷泻而下的雨声。背着千斤般沉重得书包,迅速走到校门口,望着那一张张期待的面孔,我暗自喜道:“妈妈一定也来了。”

  我的目光急切的在人群中搜索着,一次、两次、三次……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那一次次不断的搜索,始终不见那熟悉的身影。随着次数的增加,心头的喜悦一次一次的被那冰凉的“清泉”所冲洗,将我那炽热而火烫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个罪恶的种子。我不甘心,“管他东南西北风”,不顾周围人的眼光,在雨中“散步”着。

  同学们一个个的离去,陌生的面孔一个个的减少,却仍不见母亲的身影。路旁的路灯闪烁着微弱的灯光,当黑暗侵蚀天空:小鸟不飞了,花儿不美了,溪水不流了。妈妈,妈妈,你在哪儿?你可曾看到你的女儿在雨中焦急的的四处巴望着你快点儿出现。

  冰凉的雨水劈头盖脸的往我身上扑着,浇凉了我那火红的心,也浇凉了我那热切的目光。

  天色渐渐暗了起来,路旁的小树叶“张牙舞爪”的作怪,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陪伴我的只有那“永不疲劳”的大雨啊!妈妈,妈妈,不知你是否可以望见,在一棵大榕树下,一个身着紫色大衣衣着单薄的小女孩正凝望远方焦急的等待着她的妈妈。

  天空中的颜色,是我心情的写照。啊,也许是我错了。我怅望灰天,不经想起上星期的事情。上周,与我要好的徐芳竟和我吵了驾,我们至现在也不理睬对方,我一直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看来是我错了。上周日我约了徐芳一起去公园,却因为自己睡懒觉儿而过了兴,一觉睡醒,见时候已晚,便没有去。怎料徐芳为自己足足等了3小时!

  也许她那时的心情跟我一样吧!我也真是的,后面还因为面子偏偏不跟她道歉,真活该!等等,也许……我连忙拐过街角,果然,一个浑身湿淋淋的妇女正红着眼睛望着我。

  你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只是想起妈妈知道我和徐芳的事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唯有朋友,能义无反顾为你两面插刀,为你着想。朋友是你人生路上永远的的旅伴,也是你的“避风港”啊!真正的朋友总会在一个拐弯角里,轻轻的为你祈祷着。在人生的每一个转角口,等待你的永远是你的亲人和朋友啊。”

  我亲爱的母亲,给我上了一节生动的课,是她交会了我人生的道理。那次,我亲身体会到等待的滋味不好受,我一定要尊守诺言,为了我的母亲,更为了我那朝夕相处的朋友们!

 

 

    六年级:吴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