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筷子的神力_750字

筷子的神力_75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筷子的神力

  今天,我们小组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神秘的小实验,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开始动手做实验了,只见许龙兵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塑料杯、一小袋米和一根竹筷子,他将米倒入塑料杯中,然后用手使劲按住米,再将竹筷子从手指缝中间插进装有米粒的杯子,轻轻将筷子提起,没想到杯子理都没理我们,反而有米粒粘在许龙兵的手上,我见此哈哈大笑,“笨死了,猪啊你。”我嘲笑着说。自己自告奋勇做给他看,我一边用手按住米,一边用眼睛紧盯着一本写有这个实验步骤的本子,我将竹筷子从我的手指缝中使劲插进装有米粒的杯子里,并且插到底,我的手用劲吃奶的力气按住杯子表面的米粒,企图想将杯子里的空气挤压出来,却没想到我竟把杯子弄翻了,米粒洒了一桌子,我看见自己把事情搞砸了,不禁有些灰心了,到底怎么回事呢?米少了吗?还是杯子大?我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着其他组的实验要临近成功了,我不免有些着急了起来,突然,赵润说他也要试一下,不试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他照着我们刚才的做法,自己做了一次实验,可是依旧没有成功。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消逝中,我们组的人都试了一次,都没有成功,但是也都没有放弃,所以我也振作了起来。

  就在我们想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实验没成功时,郭文跑了过来,他告诉我们应该要在杯子里加点水,然后再用手去按住米,我们半信半疑听了他的话,在盛有米的杯子里放了一点水,接着再用手去按住米,却发现米粒凝固了,没有以前难么松塔了。筷子又从手指缝穿过插进米粒里,轻轻一提,“啊,成功啦,成功啦。!”我们组的人各个胸前挂钥匙——高兴。

  从这次实验中,我懂得了一个原理:由于杯内米粒之间的挤压,使杯内的空气被挤压出来,被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内的压力,是筷子和米粒紧紧结合在一起,所以筷子能将盛米的杯子提起。

  这次实验我明白了关于大气压力的知识。

 

    六年级:吴紫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