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爱_700字

关爱_700字

2013-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是春天的阳光,温暖和煦;爱,是夏日的细雨,凉爽清新;爱,是秋天的笑语,快乐标记;爱,是冬日的火把,照亮心灵。

  教室里,同学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数学期末考试。我答着答着,遇见了一道画图的题目。我习惯性地从文具盒中拿尺子出来,手却像触了电似的缩回。不在?!我又仔细翻找了一遍,还是没有。难道是……我忽然想起来,早上,尺子被妹妹扔掉了!怎么办?同桌似乎看出了我的异样:“怎么了?”“去去去,一边去,不关你事!”昨天我和同桌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一架,我还心有余恨。我向前座借,他们说没有多余的,向后座借,只有一把没刻度的。“第二组第三排的同学,请注意!不要说话!”我一抬头,迎面对上了监考老师那严峻而又怀疑的目光。我感到手心汗涔涔的。

  “噼啪”,一声奇怪的脆响传来。我没有心思去听那声音。这试卷几道应用题都要用到尺子,该怎么办啊!忽然,我的胳膊肘被同桌轻轻碰了一下。我刚向她抡起拳头,却见她递给了我一把尺子。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二话没说,接过她的尺子,开始做题,当我看到那把尺子,简直惊呆了——这是一把断尺!再看看同桌那把尺子,也是只有半截。“你…这…是干什么?”我结巴地问道。“没什么啊。”同桌却显得很自然。“这可是你早上新买的尺子啊!”我知道同桌家里并不宽裕,她从不会乱花钱,可她却将自己攒钱买的新尺子一折两段!“哎,管那么多干啥,做题吧,再不做没时间了。”同桌开始答题。我握着这把断尺,仿佛它有千钧重。望着同桌,我仿佛透视了她的身体,看见了那颗盛满了爱的心灵。

  后来,同桌转学了。这把断尺成了我珍藏的物品。看到它,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看着同桌微笑着。

 

    六年级:200107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