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做好准备在出发——成功的必要条件_650字

[少年作家杯B组]做好准备在出发——成功的必要条件_650字

2013-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功,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想取得的。有的人穷其一生却也寻不到它的踪影:可也有的人却能收获成功。究其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要做好准备在出发。

  着名作家张洁在她的一篇散文里说到:“找到了水源却发现没有带上盛它的容器”。初想这是多么的无知。可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后在想,却发现它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做好准备在出发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

  李宁,是大家所熟悉的体育名将,连续征战几届奥运会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有体操王子的美誉。真是令人羡慕啊!

  诚然,这与他的天赋有关。可想取的这么好的成绩也与他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而这些刻苦训练就像成功之前的准备一样。他准备充分了也就达到了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于是他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他成功了。

  可现实中却往往有人等不及,虽然他也取得了成功,可他却付出了比做好充分准备都得多的代价。

  古代就有两个人,一个是贫穷的,而另一个个人却是富有的。有一天,穷人对富人说:“我要去南海”。而那个富人却不屑一顾的说:“就你?你带什么去?”穷人回答说:“一杯,一钵足矣”。富人很是吃惊,可他却故作镇定的说:“在等两年吧,我造好了船送你去”。穷人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一年后,穷人回来了,而富人却羞愧难当。

  不光是人,就连动物也有心急的时候。

  有一种蝴蝶在没有完全长成的情况下,就忍不住寂寞破茧而出了,虽然不用再忍受被茧包围的痛苦,却造成了它今日的残缺,让人生憾啊。

  是啊,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准备充分了,机会成熟了。便可静极而动,取得成功。我们不要像残蝶那样忍受不了寂寞,就毁了自己。让人生憾啊。

 

    黑龙江大庆39中高三:蔡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