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读书札记】24岁江西女子辗转求医_1000字

【读书札记】24岁江西女子辗转求医_1000字

2013-05-0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要做开颅手术,请删除我的记忆!”24岁的江西女孩小西专程赶来武汉求医,她的要求令医生们大吃一惊。

  经过诊断,小西的大脑没有病变,不需要开刀,但她还是吵着要开颅删除“坏记忆”。医生判断小西患有心理疾病,联合家属演了一出戏,“骗”她接受心理治疗。昨日,小西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

  女孩辗转求医删除记忆

  今年1月初,小西的父母带着小西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求医。这名24岁的年轻女孩一见医生,就嚷着要求医生帮她做开颅手术,删除以前的记忆。小西的父母表示,她已经跑了多家医院提出这样的要求,家人没有办法,希望医生能够帮帮她。

  经过会诊,医生认定小西的脑部并没有什么问题,拒绝了她的手术要求。可是小西情绪异常激烈,大吵大闹坚持要开颅。医生无奈之下,只得请心理咨询门诊的王慧敏主任帮忙。

  第二天,小西来到心理咨询门诊。原来,小西是家里的老幺,一直以来被家人溺爱,造成了她娇惯、敏感的性格。从学校毕业后,小西没有出去工作,一直呆在家里,不愿与外界交往,总觉得不开心,于是想通过开颅手术删除不开心的记忆,让自己开心起来。

  医生演戏骗她接受治疗

  经过长时间的交流和观察,王慧敏诊断小西患有心理疾病,有强迫性思维,需要接受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

  为了让小西配合治疗,王慧敏偷偷打电话给泌尿外科主任李辉明,请他过来帮忙演一出戏。

  李辉明主任假装给小西再做一次检查,然后告诉她,她现在的病情不适合马上做开颅手术,需要先进行药物治疗,之后再考虑手术。

  小西听信了李主任的话,开始服用抗精神分裂的口服药。同时在王慧敏医生的指导建议下,小西的父母带着她回到江西,努力营造幸福积极的家庭氛围,给小西一个良好的心理康复环境。

  父母溺爱易致心理问题

  随后的3个多月里,王慧敏主任对小西进行了心理疏导。小西在精神上慢慢开始平复,而后恢复正常,现在已经能正常生活。

  王慧敏主任建议,家长对孩子过度溺爱,会使孩子养成以自我为中心习惯,长此以往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易形成唯我独尊的不正常心理,和集体格格不入,无法正常的融入社会生活,一旦环境有变化,便无法适应,形成紧张焦虑的情绪。

  医生提醒,对于小西这类患者,在排除器质性疾病以后,家属应尽早带患者到正规医院的心理科治疗。□本报记者陈媛通讯员李果

  我的感想:“现在社会上的压力很大,尤其是我们这些学生,有些同学在竞争的年代,往往承受不住压力,得了这样和那样的心理疾病!希望家长和老师注意!

 

    山西太原清徐县县城二中初二: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