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车中小事_550字

车中小事_550字

2013-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一种谦让的礼貌是不可缺少的,往往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质。

  一个下午,我和妈妈到百货大楼去购物。我们上了车,车上一个空位都没有,我们只好站着。在我前边坐着一位阿姨,腿上还坐着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小男孩,看上去很是乖巧。他们旁边坐着满头银丝的大爷。

  就在我四处打量时,车又到了一站。这时,上来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一上车,他就拿出一本砖头厚的科技书,旁若无人地看了起来。他看了一会儿,又沉思了一会儿,忽而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接着又如饥似渴地阅读,那求知的样子真像干涸的小苗遇到春雨,又像饿极了的小牛闯进菜园子。

  这时,汽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他一下子退了好几步,踉踉跄跄,差点儿跌倒。刚站稳,他又急忙捧起书,好像什么事也没有过一样。我前边那位大爷立刻站了起来,微笑着拍拍年轻人的肩膀,指着自己的座位说:“年轻人,来,你坐下看吧。”那声音,那眼神,都流露着无限的关心。年轻人先是一愣,又看了看老大爷,这才回过神来,忙忙推辞:“不,大爷,您年纪大,还是您坐。”两人推让了小半天,这时,旁边的小男孩怯生生地说:“妈妈,我们不老,又没看书还是我们把座位让给叔叔吧。”他连忙拉了拉妈妈的手,妈妈也答应了。大家都笑了。一位中年人说他要下车,把年轻人拉到自己的位置上,才结束了这场“让座”。

  这些素不相识的乘客让我感动,一个小小的座位不仅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礼让,更显示了社会的和谐。

 

    广东汕头潮阳区潮阳区城南第八小学四年级:连宏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