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春之歌,春之希望_750字

[4月征文]春之歌,春之希望_750字

2013-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是一年的初始,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花蕾绽开的季节。

  ——题记

  当第一朵花儿绽开笑脸,第一株小草探出嫩芽,第一缕阳光划破初晓的天空。

  春,就已经拉开了序幕。

  春总是踏着轻轻的脚步,生怕吵到别人,温柔的提着满罐的春风,一点点的洒下。风灌到土下,唤醒了沉睡的小草,掠过树尖,拂过嫩芽,留下一片新绿。

  春总是唱着欢快的童谣,还有呼呼的回音,淅淅沥沥的伴奏,缠缠绵绵的雨丝,一点点录下这奇妙的交响曲。清朗的读书声一阵阵传来,我爱把耳朵贴在窗边,细细倾听雨丝划过树梢的声音。

  春总是在清晨吹来阵阵晨雾,留下晶莹的露珠,送回远归的小燕子,伴着婉转悠扬的笛声。

  清晨的雾有些大,朦朦胧胧,我踏着长满青苔的石阶走进了竹林。隔壁的女孩站在阳台吹起了清箫,清越婉转,几声清脆的鸟鸣在这幽静的竹林中格外清晰,婉转的旋律低吟,鞋子踩在泥泞的小路上的声音,小雨打在竹叶上扑哧扑哧的声音,水珠儿轻溅在坑坑洼洼的小水坑,倒映出绿意盈盈的竹叶。

  我闲适的慢走着,倾听着愈来愈大的雨声,考虑着要不要回家避雨。但明显雨并没给我思考的时间。“轰隆隆”,一道惊雷响彻天际,天色迅速地暗了下来,雨像是被谁倾盆倒下来似的,把我浇了个透心凉。我撑开伞,突然又不想走了,立在雨中,沿着里面信步走去。雨打在伞上,沿着边缘流下来,窜成一条滴溜溜的珍珠链。

  雨渐渐的小了,有泉水流动的声音,咕噜咕噜。近了,可以看到清澈的泉水从一边冒出来,静静地流淌,装着泉水的竹管架在边缘,水底的鱼儿都不再冒出水面。

  雨终于停了,水面也不再泛起波纹,翠绿的竹叶青翠欲滴,我却仿佛还困在那场雨里出不来。箫声再度响起,却不似那样清越,有些飘渺难寻,若有若无。

  我抬头,收起了雨伞,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树林深处。天空或许是因为经过雨水的洗涤格外干净明亮,像是一块蓝手帕。

  小桥流水,清箫小雨,春意浓浓。

 

    初一:黑白流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