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春天,生命之花坚强绽放_1500字

[4月征文]春天,生命之花坚强绽放_1500字

2013-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去春来,温暖的春风像两只温和的大手,抚摸着万物。春雨过后,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随着春风迎面扑来,这时我们可以感受到,新一年的春天已经到来。

  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春姑娘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播撒梦想与希望的种子,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要来的晚,伴随着三月的小雨,四月的凉风,使我们有时不叹道,今年仿佛只有秋与冬,无论怎样,还是无法阻挡我们对雨春天的喜爱之情。

  一年四季中的春天是最有代表性的季节之一,它代表着我们每个人对于未来的梦想和希望……然而今年的春天,却是考验着我们国民能否坚强面对生活中的现实、挫折,甚至是面对天灾时的一种挑战。

  2013年4月20日,既是中国人不幸的一天,也是中国人难以忘却的一天。因为这一天,让我感受到了抢救生命就是与时间赛跑,不仅看到了灾难的无情,生命的脆弱,也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与坚强,是他们的坚持才使得生命之花在春天中依然坚强、美丽绽放。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之后,我时刻守在电视旁,观看着救灾现场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行动,希望伤亡人数不再增加,祈祷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春天,一个代表希望与梦想的季节,然而老天却将这种不幸带给了无辜的人民,使他们与亲人从此离别,也失去自己美丽的家园。然而就是在灾难带给我们每个人痛苦的同时中,我又看到了生命更加坚强的一面——生命之花始终美丽绽放着。

  在中央新闻里有这样的一个人物,她让我感受到了她的伟大,她的坚强,她叫做陆静康。5年前,她的儿子在汶川地震中去世,小女儿岳宇珊成为了她唯一的安慰,没想到不幸又再次降临,她17岁的女儿又在这次的雅安芦山地震中丧生。是什么,让一个母亲承受得了丧子又丧女之痛?又是什么,使她面对不幸之后仍然勇敢面对现实呢?从她的背影中,我看到了她的劳累,她的绝望,也看到了她的坚持和勇敢,正是这位母亲,体现了对生命坚强,希望她早日走出阴影,重建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园。

  山河破碎,几多生死离别,而人们也在灾难中也看到了生命的降临。地震发生1小时之后,一个7。5斤重的女婴降生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车棚里,母女平安。那位年轻的妈妈说,他考虑给女儿起名为“孔震生”,以纪念这个在她和女儿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天。灾难中我们看到了新生的希望,也看到了人间的真善美。在突如其来的地震中,一名5岁的小女孩受了轻伤,但他没有惊慌失措,嚎啕大哭,而是始终保持着淡淡的笑容,那个坚强的笑容,堪称是春天里最美丽的笑容。她的笑容感染所有每一个人,让感慨不幸的人们顿时坚强了起来。

  当灾难来临时,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孩子,他们在每个家长的眼中就像是娇嫩的花朵,但在这场灾难中,许多的孩子却表现了令人想不到的坚强、勇敢和机智,好像地震中互救的“姐妹花”、用手刨开被墙体掩埋的母亲的小伙子,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他们对于生命的珍惜,更是对于生命的这种顽强,他们便是代表春天希望与梦想的坚持者,体现着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为他们的勇敢行为而感到骄傲。

  四川芦山地震距离汶川地震五周年仅差二十多天,5年前汶川地震满目疮痍,我们的伤痛正在平复,而新的打击又再度来临,大地撕裂,泪水不止,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切是那么相似与熟悉,和汶川地震一样,雅安的地震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在灾难面前,每一个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每一幕感人场景,也给带给更多的人们勇气和力量。从汶川到芦山,有莫大的关联,也显现出国家与社会面对天灾时的“变”与“不变”。不变的是深深的同胞情谊和快速应对与时间赛跑,而变的是日趋完善的应急机制。从汶川到芦山,我们既看到了不变,也看到了进步,人们不再一味地“向灾区冲”,而是更加理性支持灾区,救援灾区。而进步还在于社会应对灾难时更加理性与成熟,在全媒体时代,无缝隙的灾情直播,让民众与灾区的命运相连,而微博、微信也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反应速度,在第一时间为我们报道前方的情况……

  春天,带着生命和希望,步履轻盈地来了。大地的一切都在争着更换春装,春风吹绿了大地,小草苏醒过来,柳发出了新芽,花儿也张开了笑脸,纷纷迎接春天的到来!“哇”,这些景象不就是象征春天新的希望,新的开始么?垂柳枯萎了,有在长出新芽的时候;花儿凋谢了,也又在开的时候,我相信,这次四川雅安的灾区也有“复苏”之时,美丽的家园也将会有重建的时候,新的希望又将来临。

  2013年的春天,生命之花坚强绽放,让坚强相伴我们永远,让关爱相随我们长久……

    初三:吴宏杰

  点评:内容紧贴现代生活,新颖别致,把握时代脉搏,尽现时代气息。内容虽多但显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体现了作者清晰的思路与谋篇布局的能力。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但文章举例略显沉重,可略微删减,使文章更加精炼。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