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月下拾荒_1200字

月下拾荒_1200字

2013-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皓月千里,华灯初上,在耳旁滚热了一天的喧嚣在晚风徐徐下,终慢慢冷却、消散。行人间的熙熙攘攘,车水马龙,流彩霓灯,也淡淡地匿身于夜幕,若隐若现。随后,被拉长,溶释在这片清隽如水墨的无边无尽、浩浩汤汤。

  点点稀疏的星芒,幽暗中忽明忽灭,想必是:一棵多情照水花孤芳自赏,暗香浮动,无意里流露的笑意盈盈,一瞬间的风华绝代却被毛躁的夜风不小心一口气吹上了夜空,芬芳了夜晚的梦。

  寻梦!我忍不住撑一支长蒿,在夜晚更深处漫溯:

  月色微凉,矮墙角处,朵朵野蔷薇正枕着绿床酣然入睡,芬芳甜美的呼吸声曾否惊扰过你的美梦?亦或,是你披衣而出,刚要屏神凝视时,尽量放轻的脚步声还是荡落了它们一身的幽梦,一株株漫不经心地打着哈欠,瞥你一眼,伸伸懒腰,侧过身发出几声呓语继续着还没完成的美梦…

  葡萄架下,停留着白日的清香,揉进了月色,清凉如水,仿佛一只只冰蝴蝶翩翩盘旋在你的四周,薄如蝉翼般扇动着馨香,细细地沁入口鼻,甜润着每一个细胞;叶儿婆娑,藤枝曼妙,沐浴着月光,伸展着均匀有致的香体,轻灵脱俗,似舞非舞,眼波流转,似娇嗔,又似纯稚,将你陶醉在一片潋滟柔光中…

  底下,草丛间传来些窸窸窣窣,一个个蹿溜出来的音符藏在一片月色里,随着倾泻的流光,如皎皎水花溅地般打落在清河里,缱绻绵绵绿叶上,恋恋长转茅檐下,似轻叩柴扉,问:夜色可撷,君来耶非耶?

  远处,烟山云树,影绰交叠,泛漾起凌波月浪,滟滟盈目,怕是那天宫的仙子见了,也要为这风情心折不已。

  桨划开了梦的涟漪阵阵,我满载了一船月朗风清。

  然,如此良辰,如此美景,如此情韵,怕赏景者,唯吾罢了,不知多少人在睡梦中或在玩乐中辜负了这一场明媚如春的夜色。

  一弹指顷,人的一生已是悄然逝了大半。没有完成的是充满未知的,已经完成的却是不如意之事之八九,还得继续在顺与不顺的夹缝中艰难前行着。经过的一路的翻滚摸爬,也许终沾染些气候,等功成名遂之后。蓦然回首,只觉恍若隔世。在这片浩淼无边名为时间的流沙中,早已风干了属于自己的岁月,湮没于茫茫惨淡之中,不再昔日光鲜。纵其半生,为家庭,事业,名声所累,对得起所有,却唯独辜负了自己。也何曾听见风华在一旁黯然神伤,青春在怀里里捶胸顿足,流年在指间恸哭流涕。

  悠悠岁月,经年陌路。长夜漫漫,顾影自怜,却奈韶光不等待,误了浮生,只能苦涩穿肚成煎,负了相思终是憾。纵是斑驳不堪回首,也只能独饮苦酒,待万般滋味回肠绕肚。席卷心头,才发现泪沾衣襟,无言哽咽,自己留住的都是些镜花水月,看似繁华,终是抵不住时间的磨蚀,一转眼已成泡影。而那些错过的,美好的,弥足珍贵的,虽如昨日般清晰,终是过去,再不重来,才真正领悟到万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却不知,青葱岁月,纯真情意,又岂是单凭那些无生命的物什可以承载的了得?喟然对月,不知有谁还停伫在自己年少的春光里?

  时间的车轮辘辘前行,从黎明驶进沉沉暮色,再从黄昏到皑皑晨曦,周而复始。蹉跎的,是一路花开正靡的季节;转空后,徒留戚戚然一片萧瑟。

  一切,淡如风,都随昨日远走,依稀中留下的,只是那个淡然而固执地继续着前方的路的赶车人的背影。隐约的,几声喑哑、亢长的压轴声还在耳畔沉重地叹息着…

  吾遥闻彼岸笙歌满径,芳草玲琅,且时不与我。来吧,来!趁我这一船风月,乘千里烟浪,纵情随和,莫负风华,暂把过往浮华化一程温柔的的浅酌低唱。

  此刻,花好月圆,如诗如画,谁与我相约,一同拾荒了这一晚如春夜色?

 

    高三:黑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