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梦_1000字

中国梦_1000字

2013-04-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中国梦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无论是近代以来,1840年的炮火惊醒沉睡国人,还是此后的一百多年的民族解放全国运动,乃至今天为祖国建设出力的栋梁之才……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

  梦是什么?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莱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能在天空翱翔;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国国王的宝座

  “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中国自己有自己的目标,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有高低,但没有贵贱。如果,中国梦要渲染一种色彩,它必然不是单调无奇的。所谓“万类霜天竟自由。”它必然是一派“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

  如果,我们体内移植了叶绿体,我们站在雨水中就可以得以生长,钻出草丛就可以自由光合作用,行尸走肉的苟延残喘般的日子,我们能接受吗?雨水打湿了我的衣襟,那是一个裹住没有血肉的灵魂,别里科夫偌大的眼镜阻挡了思想的蔓延,在规矩中死去,这是我们想要的吗?

  现在的人真是无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飞到地球外边去。可是,有没有人想过,这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山峰没有从前那么壮丽了,湖水没有从前那么碧绿了,大海没有从前那么湛蓝了。只是,生病的人口变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广阔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个洞变得更大了。

  咱不谈太多,且先谈谈我的中国梦吧!身为一名21世纪的中学生,我的故乡曾是义和团的创始地,山东!而我现在学习的地方,则是中国军队于日本军队激战的地方,想必大家也已十分熟悉——台儿庄战役!没错,正是徐州!我所挚爱的两个地方,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不是国家领导人,亦不是航天员,特种兵。我的梦不是很伟大,可是我的梦很朴实,我希望我所热爱的祖国里面的每个人都幸福而快乐的生活!我希望现在的社会会像陶渊明所描写的《桃花源记》那样祥和安逸,我知道这很难,但我所热爱的祖国正一步一步的向前,从封建统治到民主自由;从殖民地到中国崛起,我们的祖国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艰难的走出来了?

  我们是兴盛的太阳,会有“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只要具备了这些,那么,中国梦不再遥远。

  我的中国梦?不,是你的,我的,他的,大家共同的梦。因为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搭建而来,我们的“桃花源”又怎么会是一场梦呢?

 

    山东淄博临淄区雪宫中学初二:李昊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