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书信 > 致钱学森夫妇的一封信_1200字

致钱学森夫妇的一封信_1200字

2013-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钱爷爷,蒋奶奶:

  你们好!那边的生活你们过的还习惯吗?你们的逝去让我感到万分悲痛与无限惋惜,但我必须得接受这个现实。尽管我知道你们已无法收到这封信,但我依然要把我内心感激的话儿吐露出来,让风儿捎给你们,希望能抚慰你们那颗孤寂的心。

  生活在这个强大的国家里,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幸福洋溢在人们的脸上。如今中国豪迈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神五”到“神八”,再到“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对接,中国人实现了由地球到太空的成功跨越。导弹技术与导弹拦截技术走在了世界的前沿。当中华民族为此沸腾欢呼时,我想到了你们,你们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业绩。今人的荣誉与自豪离不开你们辛勤的付出。

  63年前,新中国成立的消息飘洋过海,那是你们期待已久的消息。那刻,喜悦的笑容和激动的泪花交织在你们脸上,那一瞬间,成为了你们终生难忘的一刻。然而事不尽意,就在你们归心似箭,彻夜难眠的日子里,美国当局却传来了不允许你们离国的通知。长达5年的监禁,让你们受尽了折磨,可你们从容淡定,丝毫没有动摇你们那颗火热的报国心。在这一段黑暗的日子里,蒋奶奶是您给力钱爷爷莫大的精神慰藉,在你无悔的陪伴下,在你支持的眼神中,在你美妙的乐声中,钱爷爷继续孜孜不倦的研究,这段时间里,有了《工程控制论》的问世。

  美国当局用荣誉、地位、金钱等挽留你们,可你们坚守自身的底线,没有动摇祖国在你们心中的地位。面对着国外前途一片光明与贫穷的新中国的迫切需要,你们毅然选择了后者,愿意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挥洒在祖国大地上。何为爱国?你们的无怨无悔猜称得上爱国。何为淡泊名利?这便是极致。

  历经千辛万苦你们终于回到了期盼已久的祖国,5年的煎熬,20多年的离别,一切都化作了你们工作的动力。钱爷爷您为祖国的导弹、火箭事业呕心沥血,废寝忘食,虽然所有都从“0”开始,但是奇迹一次次诞生。您和您的团队顽强拼搏,攻克一道道难关,终于1970年,无际的太空响起了嘹亮的《东方红》乐曲,那轩昂的歌声震惊全世界,那是中国首次突破空间界越的飞越。在钱爷爷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中,蒋奶奶您放弃了您的音乐梦,选择到中央音乐学院任教,为中国音乐的发展注入了一份活力,您一边在撑小家,也在撑大家。

  祖国因你们而荣耀,我们因你们而自豪,社会因你们而安定。没有你们那坚贞报国、无私奉献的坚守,何来今日的幸福安康,科学繁荣。你们更让我学会了做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准则,也让我领悟到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精神,你们为我点亮了前进的方向,谢谢你们。

  你们是为国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的代表,我们将永远记得你们为后辈人开辟的前路,请你们放心,我们这一代人会继续沿着你们走过的道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致

  敬礼

  愿你们在天堂安歇。希望你们在天堂里祝福为祖国科学事业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们健康长寿。

  对你们充满无限爱意与敬意的当代小辈:张朵朵

  2012年6月10日

 

    陕西汉中西乡县飞凤初级中学初三:张朵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