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五月如歌_1000字

五月如歌_1000字

2013-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踏着如歌的行板,五月,就这样姗姗而来,邂逅如约。

  五月,花遍原野;五月,旗帜猎猎。红五月,一个美仑美奂的组合,一组可歌可泣的颂歌。于是,五月被涂上明快的亮色,宛如一条被赋予生命的长河。

  五月如歌――

  五月的歌里,有我们国家和民族不幸与耻辱的诉说。90多年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和“五九”国耻日总难从记忆中磨灭;70多年前的《淞沪停战协定》,见证了曾经疯狂的侵略,见证了“不抵抗”的妥协。

  五月如歌――

  五月的歌里,有全世界无产者力量和抗争的折射。早在19世纪70年代,巴黎的英雄儿女以血肉之躯将社会主义谱写,五月流血周扞卫了这样一个影响深远的名词:巴黎公社!“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响彻云霄的《国际歌》无疑构成对旧制度的极大震慑,那振聋发聩的强音永远不会被忘却:它传递着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信念,筑造着英特纳雄耐尔的事业。

  历史的长河缓缓流过。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历史记录了1886年、记录了美国芝加哥。国际社会主义代表大会将5月1日确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从此,“国际劳动节”写进五月的扉页。

  五月如歌――

  这歌声激荡着嘹亮高亢的主旋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巴黎和会召开的1919年5月,中国代表团要求取消列强在华特权、要求废除不平等条约。列强的无理拒绝点燃了蓄积已久的怒火,“外争国权”、“誓死力争”等呼号从北大到天安门、从学生到工人、从首都到全国,最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定格。“五四”,开创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先河;“五四”,成为国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微缩。于是,日历上的“五四”拥有鲜艳的色泽,“五四”的名义与中国青年节紧密链接。

  也忘不了1925年的上海英租界。各界人民团结一致构建反帝统一战线,只因为“五卅”的枪声、“五卅”的鲜血。工人罢工、商人罢市、学生罢课,中国社会各阶层在这如火如荼的五卅运动中接受检阅。工人阶级正如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在乌云和大海之间呼唤:“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五月如歌。五月的歌啊,在历史的隧洞穿越,凝聚为共青团团歌。五月的鲜花早已汇集成五月的花海,“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我们遵循“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原则,我们弘扬“崇尚科学、辛勤劳动”的品德,我们践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的精神,我们保持“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风格。

  五月如歌。

  我们在如歌的五月放歌……

 

 

    初三:张毓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