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母亲的故事:母亲的名字叫张兰_650字

母亲的故事:母亲的名字叫张兰_650字

2013-04-28 来源:新浪教育

  “母亲没有什么文化,只是解放后读过几天识字班,也没有固定工资收入,但我们都很敬重她、孝敬她。”5月12日下午,省会63岁的陈玉色女士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母亲。

  陈玉色说,家住衡水安平农村的母亲刚刚过了82岁生日,很少有机会说出母亲的名字,但今天,她想把母亲的名字告诉大家,“母亲叫张兰,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母亲!”

  陈玉色说,母亲很坚强,特别能吃苦。记得小时候,父亲在县城工厂上班,全家里里外外都由她一人支撑。十来口人的穿衣戴帽、做鞋缝袜、挑水推磨、砍柴做饭都由她一人承担;耕地锄草、收割打轧等农活,她也样样精通,而且干得特别出色。

  母亲尊老爱幼,曾传为三乡五里的佳话。陈玉色说,奶奶78岁时不慎摔伤骨折,经多次治疗未能愈合,瘫痪在床。吃饭穿衣、梳头洗脸、搓澡洗脚、端屎端尿等,母亲一直细心照顾,直到奶奶98岁去世,母亲在床边守候了20载。

  母亲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历过大旱、洪涝、三年困难时期……无论哪个时期,无论日子过得怎么艰难,她从不悲观,本不富裕的家通过她的精打细算,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全家人渡过了一道道难关。

  现在家庭条件好了,每当儿女们为她买些较高档的营养品或给她放些钱时,她总是很体贴地说,“你们谁都想得很周到,缺什么买什么。我老了,没什么花钱的地方,还是你们留着照顾自己的孩子吧。”

  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后辈人作出了榜样,母亲的行动和声誉记录了她的人生轨迹,也潜移默化地教育、熏陶着我们后辈几代人的心灵。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愿母亲健康平安,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安康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