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读书札记】芦山县学生复课方案初步确定_900字

【读书札记】芦山县学生复课方案初步确定_900字

2013-04-27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据报道,目前,雅安的地震已经造成了160人死亡,6700多人受伤,在遇难者中,还有至少10名学生。前天(20日)是周六,许多孩子可能并没有去上学,现在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回到课堂上。不过,昨天(21日)凌晨,中央台前方记者刘黎、栾红独家专访了芦山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王东。

  记者获悉,距离地震发生还不到24小时,芦山县已经拿出初步的学生复课方案,核心只有两个字——安全。再过一个多月,高考、中考相继来临,毕业班的学生更是复课的重点,方案如何?

  凌晨四点左右,记者在芦山县教育局楼外的帐篷旁边见到了芦山县副县长王东,他与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学生的复课方案。

  王东:通过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倾向于在空旷地带搭建板房,保证学生上课。这对每个学生来讲,特别是就读期间的学生是一个大事,家长也很关心。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搭建板房开始复课。

  现在最着急的应该是高三学生。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学生们该怎么办呢?王东表示,已经有优先方案。

  王东:我们也和西南财经大学联系了,西南财经大学也有这个意向,愿意给予支援,把高三年级的学生和老师全部接过去,有这方面的想法,我们也在积极和他们联系。过去之后,学生能够比较安心的把最后一个多月的高三应考做好。

  教育局对面就是芦山中学,这也是芦山县唯一的一所高中,是5·12地震后,澳门特区援建的。芦山中学共有440名高三学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部分围墙倒塌。白色的帐篷布满了整个篮球场,这里已经成为附近居民的临时安置点。就在采访当中,一阵猛烈的晃动袭来。

  群众:余震了!最起码有四级。

  7级的地震过后,截止目前,芦山县有10名学生遇难,2名学生重伤,2名教师重伤。但王东说,没有一例重伤以上是在校园里发生的。全县26所学校都是5·12地震后重建或加固的,此次地震没有校舍倒塌,只有一些学校设备遭到损坏。

  王东:具体的情况我们还要进一步做现场考察,等相关部门鉴定。我们初步感觉受损情况比较严重,今后在投入使用上应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地震发生在周六,多数学校不上课,只有少数住宿学校的学生在校补习。国张中学就是其中一所。地震时,一位40左右的女教师为了保护学生,头部被掉落的瓦片击中,后被送到雅安人民医院,生命没有危险。

 

    六年级:陈小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