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醉在春天_1200字

醉在春天_1200字

2013-04-2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方的春天,风略显粗旷而豪气,它如一个冒失的醉汉,一路跌跌蹱蹱地跑来,步履的蹒跚穿过幽深的峡谷,东倒西歪的攀上高高的峰恋,莽撞的双手掀开山脊颈项间雪白的绒披肩,慌慌张张的冲向田野,零乱的脚步踏软了冰冻的泥土,惊醒了地洞里蜇伏的虫蛹,搅得在泥土中酣睡的幼芽,蠢蠢欲动地伸展腰枝。然后,以横扫千军的姿态,忽喇喇地越过河岸,却不慎失手敲碎了冰封河面的玻璃窗,吹皱了一池春水,惹恼了躲在河里的鱼儿。伧促逃离的时候,撞弯了垂柳柔软的枝,扯破了枝头雀舌般鹅黄的硬壳。恍惚中,吹乱了姑娘们黑黑的长发,吹薄了老人身上厚厚的棉衣,托起孩子们手中五顔六色的风筝,于是,天空喧闹起来,蝶儿、雁儿、蜂儿、美人儿、玉免儿竟相起舞,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叫着,手舞足蹈地跑着。

  第一场春雨,无声无息地来了,她如一位温柔婉约的女子,从那浩渺无边的星河深处,袅袅婷婷,深情款款的走来。她没有秋雨的缠绵绯侧,没有夏雨的凝重而铿锵,她的脚步轻盈而灵动,缓犹如一支曼妙的舞,长袖轻舒,荡起满天亮闪闪的银丝,织就一张无边无际的网,将天地万物笼罩其中,洗尽尘埃,涤去一整个冬天枯败的气息。温润的唇吻上桃花暗红的蕾,桃林春意盎然,微凉的指抚上梨花洁白的蕊,梨树暗香浮动,驻立湖边,湖水少了往日的波光粼粼,也没云朵和绿树的倒影,只有一望无际幽深的碧绿,犹如一块通透无睱的绿宝石。雨丝轻巧地飘落,一圈圈细小的涟漪缓缓荡漾开来。路面湿润了,行人撑起了一朵朵彩色的花伞,如同怒放的鲜花,扮亮了灰色的天空。偶尔有雨丝落在脸上,唇间,微凉而清甜,没有寒气,似有若无。某个不经易的瞬间,你蓦然回首,她已悄悄的离去。

  太阳升起,金色的晨曦穿透密密匝匝的树林,洒落一地碎影。风中透着微凉的气息,空气清潮,氤氲着一层轻薄的雾气。绕堤的烟柳绿了,鲜嫩欲滴。桃花开了,杏花红了,海棠绽放了,梨花盛开了,花肥叶瘦,娇粉淡紫,蜂儿赶来凑趣,嗡嗡地闹着。田里的油菜花开了,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金黄向天边延伸。田埂、路旁不知名的野花开了,黄的、白的、红的、紫的,小小的花朵沾着露珠儿,忽闪忽闪掩映在草丛里,不时有一两只蝴蝶飞来,扑扇着美丽的翅膀,没入油菜花的深处不见了踪迹。园里的玉兰开花了,清浅的紫从花根部慢慢变淡,到花瓣处已是皎洁如玉的白,一朵朵矗立枝头,如展翅欲飞的白鹭。空气中弥漫着如兰般的清香,醺人欲醉。燕子衔着春泥匆匆掠过,忍不住回过头来,绕着阳光下开满鲜花的树盘旋一圈,然后意犹未尽,恋恋的离去。山林深入传来布谷鸟清丽委婉的啼叫,农民扛着犁在田地翻起一道道深褐色的浪花,将一粒粒金色的种子撒入希望的土壤。广场、河边的空地上,早起的少年在晨光中跑步归来,观看穿红着绿的老者喜气洋洋地扭秧歌,舞剑,耍枪,打太极。

  春天沸滕了,沐浴着春日的暖阳,折一枝沾着晨露的野花供入瓶中,置在窗台上。房间里索绕着春天的气息,温和而美好。这个春天里,春风醉了,春雨醉了,漫步在春光中的人们,也醉了!

 

    初二:安夏鞋子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