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说明文 > 丹东之仙人掌_450字

丹东之仙人掌_450字

2013-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一次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爷爷去丹东参观植物馆。里面有花有树也有草,最让我忘不了的是花中‘丑物’--仙人掌。

  “爷爷,爷爷”我摇着他的身子,“你看那花真丑。”

  爷爷并没从沉思中醒来,我又把那句话重复了几遍,小小的话语打断了爷爷的思路。他微笑的慢慢地抚摸我的头,说:“这花就这么丑,但它并不丑。”

  可我还不满足:“为什么?它明明这么丑,爷爷!为什么说他并不丑?”

  爷爷的笑容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他想了一会儿,说:“仙人掌,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性格奇特的热带植物。有水,无水,天热,天冷他都不在乎。在炎热的夏天里,其它盆栽都已经垂下了头,而仙人掌像一位战士昂首挺胸的仰望蓝蓝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盆栽已被主人捧回家了,而仙人掌顶着风寒,不惧多么恶劣的环境,他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爷爷只是向我介绍仙人掌吗?不是的,他也是在表白自己的心。而这,我还不能理解。我只知道爷爷是一个清洁工,在菩萨庙工作。

  突然,爷爷的嘴角又浮起一丝微笑,那是因为他发现,在一株仙人掌的身边,几株小仙人掌正沿着严寒成长起来。

 

    辽宁丹东东港市菩萨庙中心校小学五年级:吕俊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