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听话的小纸人_550字

听话的小纸人_550字

2013-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五的上午,我看了一本书,上面有个小实验;听话的小纸人。这个有趣的名字吸引了我,我按书上说的,找来一张报纸,然后,请爸爸来跟我一起做。

  我先乐颠颠的找来一张厚纸片,剪了些歪歪扭扭的小纸人。爸爸则拿着报纸在火炉周围烤了烤,贴在门上了。“丹丹,拿大头针来。”“来了。”爸爸把每个纸人的脚上都别了一个大头针,把它们整齐地排列在一个金属盘里。

  爸爸把门上的报纸“揭”了下来,两只手平平地托着,靠近了金属盘,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小纸人好像听到口令似的都站了起来!等爸爸把报纸挪到远一点的地方,小纸人就都又躺下了。爸爸可没让它们多休息,一会儿凑近,一会儿挪开,那些小纸人也就有意思地一会儿站起,一会儿躺下。

  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在小纸人的脚上别个大头针,爸爸说:“我如果不拿大头针把它们镇住,它们就会跳起来贴到报纸上去的,不信你看。”爸爸把小纸人脚上的大头针都拔掉,又拿报纸靠近了它们,果然,那些小纸人就像铁屑遇到了磁铁一样,都贴到了报纸上。原来,这是摩擦起电的缘故。

  这次成功的小实验,更增加了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我知道,还有很多科学秘密在等待着我们去解释呢!

  

 

    福建长安学校五年级:蒲公英的梦想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