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军校_1200字

难忘的军校_1200字

2013-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眸军训,军训已经悄悄从我们的身边走过足足三天了,在这既漫长又短暂的三天里,我们不再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远离了父母的怀抱,像未成熟的雏鹰一样,勇敢地飞向了充满危机感的天空。这三天,和蔼可亲的陈教官就如同我们的父母一样,在训练的时候像爸爸一样对我们严厉,苛刻,可心里却是像妈妈一样对我们浓浓的爱;在休息的时候就立马变成我们的“同龄人”,和我们毫无拘束的畅聊起来;在送我们回校的时候,眼神里透出的是对我们的不舍。眼看,我们离开这个已经与我们建立起深厚友谊的教官三天了,不得不唏嘘时间的飞快。我们也在这次军训中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本领,例如:叠被子、站军姿、踏步……接下来我来向大家一一介绍这学习的困难。

  站军姿

  教官先把站军姿的要领告诉我们:“扬头、挺胸、收腹、站八字脚、双手要像粘了万能胶一样贴进裤缝。”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丝傲慢,心想:不就是站军姿吗?有什么难的?可不一会儿,我的双手就不自觉地离开裤缝,身体好像失去了重心,晃来晃去。就在我面临困难的时候,老天爷不但不照顾我,反而派了它的手下“蚊子”来教训我这个骄傲自满的小子。蚊子的翅膀像灌了铅似的,一会儿在我的头发上盘旋;一会儿把我的耳朵当做沙发,躺在上面;一会儿还跑进了我的衣服里面“嬉耍”;还时不时的在我身上种上“鲜红的萝卜”。而我却只能看着它们逍遥法外,我想:说不定我站的好,教官会让我坐下休息呢?这样就可以制裁那些蚊子了。我像一名小军人一样站着,生怕动一下就被教官批评一顿。终于“功夫不怕有心人”,教官同意我们休息三分钟,嘿嘿!蚊子,你准备接收好死刑的惩罚吧。

  叠被子

  教官在旁边的105宿舍门前向我们示范着叠被子,边叠边说:“叠被子虽然很容易,但是要把被子叠好可未必就那么容易了。要先把被子平均分成三等分折叠,然后在用枕头放在被子的左右,两遍各折一遍,最后对折一遍。对了……”

  教官认真地讲,我认真地听,自言自语地说: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一定能做好。”教官见天色不早了,就连忙让我们去到各自的床位上叠一遍,正所谓“百看不如一试”嘛。我把腰往下弯,双眼紧紧的盯着这个被子,真是无从下手啊,因为原来的这个被子实在是离“豆腐块”差不多标准了。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它给展开了,先小心翼翼地分成教官说的三等分,慢慢地折叠,生怕有一丝的不整齐。然后把轻盈枕头放在笨重的被子上,折叠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一步是最关键的,联系到了被子的形状,如果这一步没做好,这个被子一定是东倒西歪,凹凸不平的。因此,我做这一步总是格外小心。最后就差修饰了,我东看看,西看看,发现有一丝皱纹我就用神奇的衣架往上面轻轻一划,皱纹就像变戏法似的走掉了。我做的“豆腐块”被子终于完成了,我往我的室友那边看看,他们叠的被子也毫不逊色,尤其是潘乐涵叠的,可以和这个被子的“原型”有的一拼了。教官静悄悄地走进我们105宿舍,看到一个个如此标准的“豆腐块”被子,高高举起大拇指。我去偷偷的看了一下隔壁的宿舍,可真是不尽人意。

  军训三天就像一杯香醇的茗茶,既有苦涩的味道,又有一丝香甜,虽然我们没日没夜的训练,但是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本领。军训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一次心灵旅行,让我体验到了军人们训练的辛苦,保家卫国的战士们是那么伟大,在这种环境中接收魔鬼般的训练,真令我钦佩不已。我为我当过一段时间的小军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广东深圳南山区深圳市向南小学五年级:周伟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