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梦中国_700字

寻梦中国_700字

2013-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的倩影在每一个时代似乎都是不同的。

  20万年前,一个清亮的声音打破天地的混沌。黄河,中华文明始于这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先秦,你还尚未完全开化。犹如一位清纯的稚女,于水间采蒹葭,纵不出众。却难掩那一份率真与包容。即使法制的不健全未曾使你全然焕发出光彩,但天地知道,这里有一个国家在静静成长。

  经历了南北魏晋朝的分立与隋朝的奠基,终于迎来了一个流光溢彩的盛世。唐朝,这个中国历史上最华美的一笔,一个繁华至不可思议的朝代。只是盛极必衰,永恒是梦幻奢侈的心愿。举目见日,不见长安。一语成谶。历史的尘埃袭来,哪里还有那个繁华故城的影子。犹如一个小女孩趴在废墟上哭泣,繁华梦醒。

  当铅华落尽,所剩的竟不过满目疮痍。家园破碎,山河泣血。烽火三月,早已不是纸页上的诗句。而是遍野哀鸿,血流成河所堆积出的事实。当人们想改变这一切时却只有病急乱投医。十里洋场,香艳旖旎,只不过是乱世中的一点繁华春梦,繁华如梦总无凭,昨日沉香余烬今日难追索,与其去追求泡沫一般的生活,不如唤醒心中那一个梦想。

  当沉睡在时光里的梦已苏醒,我们的祖国已不再是三从四德的宫装幼女

  ,不是意气用事的青年女子,亦不是无知懵懂的少妇。如今她已真正成为一位可以保护她的儿女们的母亲。她已经可以用那曾经伤痕累累的翅膀带着我们飞翔。而沉睡在心里的那一个中国梦也已渐渐在血液里生根,发芽,成长。这个梦或许并没有那么美丽,毕竟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母亲也只是一个历经沧桑的妇人。然而我们都应该相信,这个梦会变得越来越温馨。少年强则国强。在这个中国梦里,做一个追梦人,寻一场成长之梦,亦是筑未来之想。祖国在成长,我们亦在成长。

  同寻中国之梦,共写锦绣华章。

 

    初二:永远也一样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