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记一次有趣的小试验_800字

记一次有趣的小试验_800字

2013-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进入小学的四年中,做过的试验有许许多多,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而且感兴趣的是"土豆试验"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科技老师笑容满面地走了进来,说:"如果我说人的手上有很多细菌,你们相信吗?"我和同学们都仔细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个个面面相觑,纷纷摇头表示怀疑。一向不服输的小明举起双手说:"老师,你看我的手上课前刚洗过,这么干净,怎么会有细菌?"老师和蔼地说:"既然你们都不相信,那我们就来探究一下吧!"

  老师拿出土豆和美工刀。我一看有点不以为然。暗想:小小的土豆能有什么作用,怎么能测出细菌呢?同学们都既兴奋又紧张地看着老师。老师先把土豆洗干净,再削皮,然后切片,最后在土豆上按一个手印,试验就完成了。

  我们看了以后全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半信半疑地按着老师的方法去做,先用刷子把土豆刷干净,正当我准备切土豆时,不知怎么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我第一次用美工刀的情景:那天,我用美工刀裁纸,不小心划到手了,顿时血流不止。我吓得手足无措,哭了起来。幸好老师及时帮我止血包扎。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碰过它了,我胆怯了想:还是别去招惹它吧!让同学代劳吧!可转念又想:"我就这么轻易被吓倒,不行,我一定要战胜自己。"于是,我鼓起勇气,拿起美工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一刀,一片土豆应声而落。我欣喜地拿起土豆片,用手指在上面使劲地按了一个指印,把它放进培养皿内,再盖上盖子交给老师。我如释重负地做回座位,此时才发现手心全是汗。

  经过两天的漫长等待,终于到了揭开谜底的时刻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培养皿,惊奇地发现土豆片被我们按过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黑点,老师指着黑点说:"这个黑点就是你们手上的细菌生长繁殖的结果。

  噢!我明白了,原来土豆是用来给手上细菌创造一个生长的载体。我们的手上原来有这么多细菌啊!我以后一定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大自然真神奇啊!有很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究发现。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各种各样的知识,探索更多奥秘。

 

    四年级:李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