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尝试的作文 > 我的第一次科学尝试_700字

我的第一次科学尝试_700字

2013-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自然中无奇不有,一个微小的生物都能够激发我们无数的遐想。只要你拥有一颗敏锐的心和善于观察的眼睛,就会发现,科学其实就在我们身旁并且与科学擦出智慧的火花!

  这不,我就是在偶然间发现了鸡蛋在水中沉浮的秘密。

  那是一个星期五晚上,因为有客人来,所以我在厨房里帮妈妈的忙。这时,妈妈叫我敲一个鸡蛋。我从橱柜里取出一个鸡蛋,正想把它们敲碎,没想到我的手一滑,鸡蛋就“咕咚”一声掉进了一只盛满水的汤碗里。令我惊奇的事发生了,鸡蛋居然奇迹般地浮在碗的中央。我愣了好一阵子,才疑惑不解地问妈妈鸡蛋浮起来的原因。可是妈妈正忙着,没有时间回答我的问题。

  正所谓“行动是通往知识的唯一道路”,我决定自己亲自去做一次实验。我把鸡蛋放在另一个碗里,可是,鸡蛋却沉了下去。同一个鸡蛋,为什么出现了不同的情况?会不会和碗里的水有关?我决定刨根问底:“妈妈,这碗里加了什么吗?”妈妈说:“这是鸡汤,里面放了盐。”妈妈的回答让我更加兴奋,我断定,鸡蛋浮起来的原因一定和盐有关。于是,我开始不断地往水里加盐,慢慢地,鸡蛋就浮起来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后来在电脑里百度一下,原来,鸡蛋的密度比盐小,却比水大,所以,只要在碗里的清水里放一些盐,待食盐溶解,水的密度比鸡蛋大时,把生鸡蛋放入水中,鸡蛋就会浮起来。我的结论是正确的,为此我感到很高兴。

  虽然这个问题有了令人满意的答案,但是我觉得还有更多的问题等着我去发现。只要不断发现问题,用实践去证明一切,再加上自己独立思考,永远保持着一颗好奇的心,就一定能让自己在学习上不断的进步!

 

    福建厦门思明区前埔北区小学四年级:廖瑞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