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九乡一日游_750字

九乡一日游_750字

2013-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乡这个名字也许大家不清楚,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去九乡看一看!九乡是一座天然形成的大溶洞,整个大溶洞是在山中间的。出了昆明市区,走110多公里就到了。

  坐着汽车,我一路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到了九乡门口,一些现代化的设施几乎看不出什么天然气息。往前走200米,我们就坐游览电梯下到70多米深的峡谷中。震耳欲聋的流水声,想不到是从一条暗河传出来的。

  下到峡谷后,往前走不到100米,就进入山中溶洞了。一个一个的景观从我眼前晃过,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当我走进一个名为雄狮厅的地方,我就被这儿的气势惊住了,在这个大厅的上方有一块巨石,没有任何东西支撑着,整个大厅的面积有0。5平方公里。大厅里有彝族风情表演场、九乡石陈列厅、特色旅游纪念品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摆放着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最奇特的石头就是九乡石了,为什么叫九乡石?因为在这两块石头上清楚得看到九乡二字,而且还是天然形成得,没有经过任何加工,九乡也因此的名。在雄狮厅中还有九乡中最大的灵芝,长和宽都有30多厘米,重20余千克,据说当年那个采灵芝的人发现灵芝时旁边有一条大蛇在守护着,他把灵芝采走后,那条大蛇还在那里转悠了三天才依依不舍地离去。这个灵芝多有灵性啊!走出雄狮厅,向洞口望,就可以看到一头石狮子就再洞口左侧。雄狮厅也因此的名。

  接着,我们就来到神女宫。在神女宫中,有许多由石钟乳形成的石柱,它是由上方含有碳酸钙的水一滴一滴往下滴,钙质沉淀后形成了这一根一根雄伟的各具特色的柱子。有的像几只小猪一层一层地排着高高的,就像叠罗汉;有的像定海神针,直直地插在水中;还有的像一棵百年老树的大树杆。在那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生动。在一根大柱子旁,有许多细细小小的柱子,就像几个姑娘围着一个大柱子,所以取名为神女宫。

  我们坐索道回到山上,回想着刚刚看到的美丽的景色,我真有点流连忘返。

 

    五年级:徐源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