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雁鹅菌,你在哪里_1000字

雁鹅菌,你在哪里_1000字

2013-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奶奶说,我们黄山头有三宝,茶叶、蜈蚣、雁鹅菌。可我只知道茶叶,因为每当有贵客来我家,爸爸总要张罗着把他珍藏的清明绿茶——黄山银针,拿出来招待客人。客人品尝后,连连啧啧称赞,一个劲儿地夸奖道,好!好!没想到小小黄山头还有这等上好的茶,品相好,味道纯,不比龙井、普洱差。黄山头还真是一个山有福,水有灵的宝地啊!

  每每听到别人如此称赞我的家乡,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也不免急切地想知道另外两宝是啥样儿,因为我只是听说却一直未见其尊容。我带着好奇心问奶奶,蜈蚣和雁鹅菌是啥模样,您该不是怕被人偷走锁在保险箱里了吧!奶奶没好气地说,你这个傻妞子,奶奶有什么宝贝还能不让乖孙女知道吗?黄山头三宝都长在山上呢,奶奶也有10多年没见到了,早先,几场春雨过后,这黄山上几乎遍地都是,一上山就能采一竹篮,用那雁鹅菌熬的菌油炒菜可香啦!哪天你到山上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采一些回来,也好让奶奶饱饱口福。

  听了奶奶这么一说,我就掐着手指算,等爸爸哪天轮休又是双休日,我们就去采雁鹅菌,像奶奶说的去碰碰运气。

  那是春天里难得的一个雨后初晴的日子,这是采雁鹅菌的极佳天气。我和爸爸妈妈简单地带了一些饮用水和食品,便径直往奶奶为我们描绘的草图——黄山二顶的山腰腹地走去。一路上,我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我没叫一声苦。因为,出发前爸爸有言在先,不准叫苦,不准半途而废。我只得强撑着,为了心中的那个宝,也为了给奶奶一份惊喜。我和爸爸妈妈找啊找,跃山涧,钻刺篷,攀柳藤,头发弄脏了,手也划破了,好不容易抓了两条蜈蚣,可那神秘的雁鹅菌连影子也没看见。雁鹅菌,你在哪里?难道你有意躲着我,不让我瞧见你那娇美的身影吗?日头偏西了,肚子也发出了强烈抗议。信心满满的爸爸也不得不说,算了,回去吧,下山!带着几分无奈与沮丧的心情,我们不无遗憾地返程了……

  “奶奶”,还没进屋,我就冲着奶奶嚷开了,“什么雁鹅菌,简直是个美丽的谎言,找了半天,连个影子也没看见”,说完,便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了。

  奶奶忙走过来,一边安抚我,一边咕隆道,“就是那些贪心鬼,连刚刚露头的菌伢儿也不放过,这雁鹅菌,是有灵性的,你不善待它,它就移到别的山头去了”。“还是等到来年秋天,等到大雁南飞的时候,也许大雁会给我们带来福音的,只是我们再也不能亏待这方水土,再也不能乱砍滥伐,再也不能污染它了”。

  是啊!还是让我们共同遵守自然之道吧!

 

    湖北荆州公安县黄山头小学四年级:罗文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