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A组]乌江之歌_1500字

[少年作家杯A组]乌江之歌_1500字

2013-04-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滚滚的乌江水中,荡涤着那不逝的灵魂。一浪卷一浪,冲不去被鲜血染红的泥沙,那是浸透了逝者的心,那是千百年来你对人生的积怨。人们对你的屈解,我要为你平反,让你沉痛的心得到更大的慰藉。

  别人说你匹夫之勇,空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概;别人说你刚愎自用,空有“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韩信。我却要说你有勇有谋,倘若没有谋略,何以八千子弟兵大破秦军三十万主力;倘若没有谋略,又何以攻取大半江山。至于韩信,是你们之间互相的悲哀,只能说他这匹千里马没有遇到能识别他的伯乐。

  你身边只是缺少一个时刻为你敲响警钟的人,让你能清醒的认识时局,而我愿做那个人。

  谁说帝王没有兄弟之情,谁说帝王没有忠贞爱情?你打破了世俗的眼光,颠覆了历史的轨迹。你重情重义,不像刘邦为利益背信弃义,生与兵士兄弟情深,死时都不忘送老部下吕马童一个人情,多么地坦诚,多么地让人同情!你与虞姬演绎了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一段至死不渝的刻骨爱恋。虞姬乃一介歌姬,你却愿为她放弃半壁江山,她也愿为你献出生命,多么可歌可泣,这才是爱情的真谛!

  你自会稽起兵,一路斩将刈旗,“天下云集响应”。直至钜鹿一战,你破釜沉舟与秦军决一死战,终大破章邯三十万主力,何其壮也!召见诸侯时,“诸侯无不膝行而前,莫敢仰视”,何其盛也!可你功业未就,心头大患刘邦未除。于是,你在鸿门设下酒宴,本欲乘机杀之,但刘邦一口狡辩之词,“臣与将军戮力而攻秦,将军战河北,臣战河南,然不自意先入关破秦,得复见将军与此”。你轻信了刘邦而犹豫了,而见到壮士樊哙大喜之,与饮数杯,导致刘邦逃走。你身旁没有人警醒你,让你能更果断地作决定,虽有一范增,可终究是不够的。

  不久,你们拉开了战局,签定了条约,划分了楚河汉界。然而,刘邦背信弃义,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发动战事。可彭越反叛虏走了虞姬,你明知山有虎,为虞姬偏向虎山行,遂追至垓下就回她,何其感人!因此你也进了韩信设好的陷阱中,至晚上四面皆楚歌,你也没有怀疑,只是大惊曰:“汉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若有人在身旁警醒你,或许能一语点破梦中人,战局将瞬时改变。可终究无人这么做,而只是悲歌慷概,左右皆泣,莫能仰视,何其衰也!

  于是你率轻骑出营,至东城只余二十八骑。你不禁感慨:“吾起兵至今八岁矣,身七十余战,所当者破,所击者服,遂霸有天下,今日固决死,愿为诸君快战。”此语是多么豪迈,多么悲壮,生又何意,死又何惧!你分军四队,溃围而出,斩汉军数十百人。至乌江,被亭长一番话而翻然醒悟,你悟出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你悟出了“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感叹;你悟出了“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悲壮。最终,你自刎而死,一位乱世枭雄倒在了血泊之中,鲜血染红了整个乌江,斜阳洒在江上,映出点点残红,惊起了点点水花。虽然你去了另一个世界,可你的豪气将永存于天地间,你的英雄气概将永垂不朽。

  多少人希望你能渡过乌江,正是“江东之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你累了,真的累了,厌倦了战乱。你明白:多年的战乱带给的是百姓的灾难,苦的永远是百姓。既然刘邦能建立一个太平盛世,何必再多动干戈,让百姓遭罪,这只不过是换个国号罢了,又何必争斗不休!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对你人生的最好诠释。你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一个多情英雄,一个战斗英雄,一个暮日英雄,多么令人感慨,给人无限深思。

  我要追寻你的踪迹,到你的心灵深处,去抚慰你心灵的创伤。时间永是流逝,但逝不去那永存的灵魂,逝不去对你的哀思。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