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告别摇篮曲_1200字

告别摇篮曲_1200字

2013-04-23 来源:本站原创

  再见摇篮曲,从此我就不用在矮矮的屋檐下避雨,而是勇敢走出去,沐浴风暴后的春晖;再见摇篮曲,从此我就不用在窄小的盒子里躲雷,而是大胆跨出来,享受海燕般的从容;再见摇篮曲,从此我就不用在安全的港口里隐藏,而是无畏驶出海,经历人生一切艰难险阻。我即将要告别你,妈妈的摇篮曲。

  幼时的记忆中,一首轻柔的摇篮曲总是在我无助之时冥冥萦绕在我耳边,轻轻地安抚着我的心灵,哄我入睡。每当听到妈妈唱的这首歌,我便会在她无形地抚摸之中、温柔的注视之下坠入甜美、安全的梦。可以说摇篮曲是我童年夜晚的记忆,失去了妈妈的摇篮曲,就像是失去了妈妈安全的庇护。

  我曾一度想象我永远也无法挥手告别摇篮曲,永远做一个稚嫩的孩子。

  又是一道闪电。它像一匹白狼快速地掠过黛色沉淀的夜空,我在慌乱之中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蜷缩在薄薄的被单中徒劳地想避过尾随而至的轰轰雷声。天哪!妈妈救救我!我心里无助地哭喊着。没人回答我。妈妈今天出差,冒险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想锻炼我一下。“你也该自己一个人睡一回了吧,不能一直让我给你唱歌啊。”妈妈撇下这句话,推门而出。

  那个雷声从不失约,呼啸着从我的窗边飞过,猛地在天空中炸响,那刺耳的声音直接侵入我的心灵,威逼着我蜷缩成一团,躲避在无助的角落。真想听一听妈妈的摇篮曲!我的内心颤抖地说道,听到它我就会好的。

  不!今天妈妈不在家,你是孤零零地一个人!今天没有摇篮曲!

  那怎么办?难道我要整夜地听着这狂风肆虐、闷雷低吼、闪电呼啸?!不!我要妈妈的摇篮曲!都说了今天没有摇篮曲!你怎么说也该成长了吧,老依赖着妈妈的摇篮曲算什么,你已经到了告别摇篮曲的年纪了!

  可是,怎么告别?我怕!

  静下心来试一试,试着不去想那可怕的雷声,想想你躺在鲜嫩的草地上,微风拂面,草的枝叶扎得你的脸蛋发痒……我缓缓闭上惊恐的眼睛,试着想象自己在一片无边无垠的大草原上,碧蓝的苍穹中点缀着朵朵洁白的云朵……那是一个没有妈妈摇篮曲的世界,但是依旧安宁、祥和……

  窗外呼啸的风似乎渐渐变得轻柔起来,慢慢推着我进入梦乡;闪电似乎被驯服成我的贴身保镖,静静地候着我的入睡;而雷声也变成了我睡梦中喃喃的低音,出现在我没有摇篮曲的世界里……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香,似乎是第一次,我的睡梦中没有摇篮曲的身影……

  那天,我告别了缠绕我多时的摇篮曲,虽然它是那么地诱人,那么地安详,但是我知道,是向妈妈的摇篮曲告别的时候了,告别了幼稚,走向成熟,也是必须的事情。

  点评:全文景物虚实相应,将一件独自睡眠,克服雷电恐惧的小事贯穿其中,成为自己的成长的一个缩影。注重景物细节与再现场景,如再加入些心理描写会更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