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网络文学 > 【读书札记】描写季节与气象的优美段落_1200字

【读书札记】描写季节与气象的优美段落_1200字

2013-04-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过天晴

  哗啦,哗啦!下了一场大雨,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中现出一道彩虹,美丽极了。我从窗口探出头,一看,哇!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小鸟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树叶上有一颗颗小巧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花儿微笑着,散发出一阵阵清香。

  调皮的春天

  春天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小草揉揉眼睛,伸伸懒腰,悄悄地探出头来。小花也展开了它美丽的花瓣,五颜六色,热闹极了。春天就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它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忽冷忽热,捣乱极了。第一天,它把大地烤得热烘烘的,人们换上了夏装;第二天,它下起了蒙蒙细雨,还刮着呼呼的大风;令人气愤的是,第三天它又由阴转晴了,比之前还要热,害得我得一直换衣服。我真希望它的坏脾气能够改掉,这样就不会给人们带来麻烦了。

  春雨

  早晨醒来,小雨拍打着玻璃窗,就像在唱歌。它们有的落进小河里,小河露出了一个个小酒窝,有的落到草地上,给草地充足的水分;有的落在柳树上,柳枝笑弯了腰。瞧,它们跳着、蹦着、唱着,多高兴啊!

  冬

  冬天,北风呼呼一吹,雪花就像一群调皮的小精灵,蹦着、跳着,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把街道、房子、大树全都变成了银白色。这时候我最开心了,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或者干脆在雪地里打滚,直到把小脸小手冻得通红,才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恋恋不舍地回家。我喜欢冬天。

  春姑娘的理发店

  春天来了,春姑娘的理发店又热闹起来。柳树姐姐从理发店里出来,披着细长的头发。小草弟弟从理发店里出来,染了绿油油的短发。桃花妹妹从理发店里出来,戴了粉红色的发卡。油菜花哥哥从理发店里出来,染了黄黄的头发。你看,春姑娘多忙啊!她把大地打扮得五颜六色的,还请了小蜜蜂帮忙。

  春天里的发现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动听的鸟鸣声把春姑娘唤醒了,她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我漫步在春的田野上,欣喜地发现,柳芽咬碎了冬天的包裹,萌发了;麦苗仰起好奇的小脑袋,拔节了;竹笋挣脱层层的束缚,冒尖了;花瓣开启红红的小嘴,绽放了……一场春雨滋润了万物,青的山,绿的水,黄的土地……都被染绿了。柳枝随风摆动,像为美丽的春天表演婀娜多姿的舞蹈。人们脱去冬装.换上了轻便漂亮的春装,高兴地笑着,被春天陶醉了。啊,春天来了。

  多彩的夏天

  夏天来了。太阳像一个大火球,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到处都能听见蝉的叫声-,树叶由浅绿色变成深绿色,小草也越来越茂密,就像给大地铺了一条绿地毯。男孩儿都穿上了短裤和背心,女孩儿也穿上了凉鞋和花裙子。说到这里,我想到了一首诗《所见》: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这首诗应该是写农村夏天的景色吧!我觉得夏天真是个多彩的季节呀!

  春雨

  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像筛子筛过一样,密密地向大地飞洒。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给吵醒了,叮咚,叮咚,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春天的风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温暖和清凉,趁着你没发现,就悄悄地打开了春天的大门。春天的风,有一盒绚丽多彩的颜料,它给婀娜多、姿的花儿染上紫色、粉色、黄色、红色、白色,让春天五颜六色。它给大地涂上绿色,让树木和小草穿上了绿衣裳。春天.的风,还藏着好闻的气味,桃花香、梨花香、丁香花也香,这些香味都乘着风,吹遍了角角落落。

 

    五年级:陈小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