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春天的思绪]_1500字

[4月征文]春天的思绪]_1500字

2013-04-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校的柳絮又开始飘了。

  我站在天桥上,看楼下的樱花正开的灿烂,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我就像一只贪婪的猫,用力的嗅着带着阳光气息的花香。我又想起2011年9月的一天,我在我们经常去的科技楼前面的花园里哭得一点形象也没有。

  不知不觉,中考已经过去了那么久,而我们仍在奔赴高考的路上不眠不休。那棵树又开花了。还记得九年级时我们都要经过那棵树。百花争放的季节唯有它开起了细碎的小花。而每当我们手牵着手路过它的身旁时我总会说,真是开得细小而执着啊。也不知道在重复了多少次后,说这句话的人不再是我,而是我们一起抬头望着那些星星点点的白色,幽幽的吐出,真是开得细小而执着啊。

  那时的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有着对未来的期待。黑色六月也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我们在中考这条路上走得执着且坚定。那些日子就那样悄悄地溜走,那些细小的花朵开了一季又一季,那些教会我坚强的人一个个离去,而我却已经习惯,在每次花开花落的时候想起你,想起那个会唱歌的你。

  还记得你在同学录上写下的一句话,以后不要再那么多愁善感了,这样不好。

  中考前的几个星期,吃过晚饭后我便拉着你在花园里的鹅卵石路上一遍遍的走,我缠着你唱《我们都是好孩子》,听着你的歌声从耳边响起,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其实我们,都还只是个孩子。当课桌上摆满了一张张的同学录时,我在一张张数学卷子上算起了时间,还有43天,这个数字刺痛了我的眼。早就预见的分离,却没有想到它会来得那么快。就像是在一个惬意的午后,死神突然站在我面前,冰冷对我说,时间到了。

  花园里的花谢了。树叶以光的速度生长,几天而已,校园便被整齐划一的绿色遮蔽。

  张涛老师说,高三的学生到这个时候都是跑着走,而高一学生还在无忧无虑地欣赏着春色想象着美好的未来。我对同学说,说的真好,别去打扰他们的梦。我又想起了曾经的那个自己,那个抱着不切实际的梦想却仍在为之努力的自己。那样的我,真好。

  那时的我们也像现在的他们一样聚在一起谈天论地,偶尔也会看着花开花落伤春悲秋。毕业前夕,我们信誓旦旦的说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只是那时的我们不知道,时间和距离足以把两个形影不离的人变得疏离,而那些承诺不动声色地从指间溜走,荒芜的青春里,便只剩了等待,不停的等待。我说,现在的我已经认清了现实,再也不是那个爱做梦的孩子。

  听老师说还有三个月我们就是准高三了。同学说,哪会想到过的那么快,新生军训好像就是昨天的事。记得那时的你也说过同样的话,新生军训仿佛就是昨天的事,哪会想到过的那么快。新生军训时我站在你的后面,旁边一位同学指着你对我说,她作文写得可好了。我抬起头看着扎马尾的你,却在心里默默地说,一定要向你学习。后来经常和朋友说,我很感谢初中的同学,是他们对我文字的认同,才让我有了一直坚持下去的勇气。我仍然向往着那个不切实际的梦想,时常想念着曾经的你们给予我的感动,那些尘世的遇见寂如烟花,却在每一个暗淡的日子里赐予我力量。

  现在的我一切都好,假装的一切都好。没有了你给的骄傲,我要怎么在梦想的道路上奔跑。感谢年少轻狂时的那场遇见,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会有人懂我。

  花开。花落时我在想你,想你唱过的《落花》,想我们曾一起说出的那句“真是开得细小而执着啊”。

  花落。花落,是我在想你。

 

    高二:段元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