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生活的歌谣_800字

生活的歌谣_800字

2013-04-22 来源:本站原创

  “小呀嘛小二郎,背着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不怕风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呀,没有学问呐,无脸见爹娘。”每当我想起这首歌谣,总会联想到刚升入初中时的学习生活。

  暑假长时间的放松使我不适应了学校生活,从前的好习惯都抛到了脑后,心情浮躁,而且上课听讲不够专心,作业一错再错。但那次重要的考试令我顿然醒悟。

  在期末,我没能充分利用时间复习功课,短短几天飞逝而去,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考场。考试中,我坐在座位上,感觉浑身不自在,心脏不听使唤地嘣嘣乱跳,抑制不住地紧张。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眼扫去,竟有不少定义题让我后悔复习时没多看两眼,只能隐约记起老师讲的大意。抓紧动笔吧,我竭尽全力,快速运转着大脑。好不容易把卷子做完,长出了一口气,正要检验自己的答案时,考试结束的哨声已经响起,我只能无奈地交了卷子。在同学们津津乐道自己考得怎样时,我却反常地坐在自己座位上呆呆地看着课本。

  过了两天,卷子发下来了,我知道自己还是因为粗心和定义不熟错了三道题。当听到全班同学的分数时,我一下震惊了。全班5个满分,19个99分,我竟然排到了倒数第五!

  我郁闷地回到家,看着窗外在狂风中左右摇摆的柳树,不由得哼起了“小呀嘛小二郎,……不怕风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呀,没有学问呐,无脸见爹娘”。是啊,没有学问又怎么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呢。我想到自己升入初中后一直心情浮躁,学习马虎,让他们多么失望啊!最终我决定,一定要努力学习!

  从此,我踏实下心来学习,上课专心听讲,仔细写作业,每天认真复习和预习,考试时抓紧做题,细心检查……终于,考试不再紧张了,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也能取得全班前五名的好成绩了。

  生活中经常遇到各种困境,我们只有不断总结,反省自己,制定目标,努力拼搏,一定能走出困境。

  “小呀嘛小二郎,背着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不怕风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呀,没有学问呐,无脸见爹娘。”这首歌谣一直激励我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对得起父母。

  点评:全文层次清晰,开头创新,首尾呼应,自我经历的前后对比凸显中心,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