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指导点评 > 第一次尝试做黄油煎面包_900字

第一次尝试做黄油煎面包_900字

2013-04-22 来源:本站原创

  每到周末,爸爸都会给我做一样叫黄油煎面包的早餐面包,我很喜欢吃。

  妈妈教过我做炒饭,我想我也应该学学爸爸的黄油煎面包了吧。于是,爸爸开始教我做黄油煎面包了。首先,我拿出了一块又黄又大的黄油,接着,就是那香喷喷的松软的面包。 【这里可以另起一段。】

  我打开火,煎锅很快就热了,我按照爸爸的指点把一大块黄油放进了锅里,锅里响起了熟悉的“噼啪”声。 【这个细节黄油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我总结了经验,拿起锅盖盾牌来抵挡油发起的猛烈射击,不一会儿,锅就平静了下来。等黄油化了后,我拿起一块面包直接投了个“三分篮”。 【这段“三分篮”应予以详细的描写。】爸爸看着我,说:“你可真适合打篮球啊!”我冲爸爸笑了笑。趁我们说话这会儿,面包的一面已经呈金黄色了,我赶紧把面包翻了个面,可是怎么也翻不过来,爸爸轻轻推开了我的手,把锅往上一颠,金黄的面包在空中翻了几个,【这个360度前滚翻是个很精彩的细节,应该予以详细描写,并利用修辞将其描写生动。】然后平稳地落在了锅上。爸爸又把锅递给了我,我也开始模仿爸爸的动作,可是因为锅很重,所以我还不能这样翻。没过几分钟,金黄色的黄油煎面包就煎好了,吃起来特香, 【口感是什么样呢?“特香”太概括了,应描写出它的味道\软硬\爽滑或蓬松等等特点。】因为这是我自已做的黄油煎面包。

  这个黄油煎面包比以往的更金、更香、更脆。 【这里再点一句,第一次的尝试给了你什么样的感觉?你有哪些收获?】

  教师点评:

  全文叙事完整,选材取自生活中的小事很好。需要提高的地方是:

  1、重描写,淡叙述。

  这次尝试让你体会到了快乐与成就感,就要在事件中突出行为的特点。煎面包时候认真的样子、在煎面包时候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困难,还有面包仔烹饪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变化都要描绘清楚,为你的中心服务。

  2、再现高潮场景。

  这里有两个经典的动作:一个是“三分篮”,一个是颠锅空中翻,要描绘出面包在锅里的形态变化,声音,颜色,味道的变化,还有你看到它时心里的感觉。描绘可以结合修辞手法使其生动形象。常见的有比喻、拟人、夸张、排比等。这样就能再现场景,让读者可感可知。

  3、加入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文章中缺少自己的感悟,在每一个烹调的瞬间都有自己的心理感觉变化,也有自己的感想和收获,要时时的写出来,尤其在最后结尾,要点题引人深思。

  看看老师的评语,还忍心写那么少的字吗?继续努力!

  点评老师:黄保余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