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白鼠的自诉_800字

小白鼠的自诉_800字

2013-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只小白鼠,从出世起我就注定是人类的试验品。或许我从未真正拥有过生命,因为我的生命一直都是掌握在别人的手中。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要把我们当成试验品,难道我们没有生命吗?难道我们没有父母吗?难道我们死后不会有同伴为我们惋惜吗?我们也有生命,即使是弱小,即使是微乎其微,但至少我们也懂得生命是平等的。

  我总是被关在一个小笼子里,在这样的小空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或许大一点的笼子我会更满足。可当一个个穿着“白大褂”的所谓有学问的人走向我时,我就知道我的死期到了,我不能做任何的反抗,这只会是我更加难堪。

  其实我不怕死,毕竟我从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是以死为结局,也有可能幸运一点能够逃脱,但这种几率是微乎其微的,毕竟实验室里层层的关卡是我永远也挣脱不掉的枷锁。

  有时候我甚至希望早点结束掉生命,关在笼子里实在太痛苦了,我渴求自由却又无法实现,最终还是要任凭人类在我的身体里注射入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液体,甚至是剖开我的身体来研究我的内脏,这些事情我仅仅是想着就吓了一身冷汗。

  我从来不知道实验室外面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是不是和实验室里一样的阴暗寒冷?还是有温暖和色彩?有没有我的同类?它们又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个谜,也许这些迷一辈子都不能解开。

  人类是真的聪明吗?在我们眼里,人类只不过是一种只会欺负弱小的生物而已,如果他们没有思维,不会说话,那和我们小白鼠有什么区别呢?人类啊,总是没心没肺的,就像没有感情的野兽一般,什么恶毒的事情都做得出来。他们能体会到我们被别人做实验的感受吗?他们能明白我们是多么的痛苦不堪吗?

  我们是卑微,卑微到没有人注意,甚至用眼角瞄一眼都不屑。我们是低贱,低贱所有人厌恶我们的存在(除了那些拿我们做实验的人),甚至会有人鄙夷地对我们吐唾液。但是,那些狂妄自大的人类,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类,在我们眼里不见得有多高贵!

  希望下辈子不再是一只小白鼠,即使是一只普通的地沟鼠也好。至少还可以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和一方土地。

 

    六年级:杨希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