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作家梦_1200字

我的作家梦_1200字

2013-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作家梦

  海口市二十五小六(16)班羊秀芸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园中的花儿,散发芬芳;梦想是山里的小溪,奔向远方;梦想是天上的星星,闪烁光芒……多么美好而令人向往的梦想啊,寄托了人们心中的渴望。

  我,也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许多优秀作品。孩子们在阅读我的作品时,接受爱的洗礼,受到情感的教育。他们的内心是丰富的,充满了梦想。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如果真是那样,那该有多好啊!我知道,要实现梦想,必须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此,我留意自然,观察社会,感悟生活,勤学苦练。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写出一篇篇佳作。我的作文多次在校刊上发表,甚至在作文比赛中获奖。这些作文是我走在梦想之路上留下的一串串脚印。

  在读二年级时,我在校刊上发表了第一篇作文——《剥花生》。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一个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剥花生时,引发了一些趣事。我兴致勃勃地把剥花生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唰唰”地写在纸上。我把写好的作文交给王花老师看。她鼓励我往校刊投稿。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课间休息,陈昊同学手里挥舞着一本书,边冲进教室边兴奋地喊:“羊秀芸!剥花生!羊秀芸!剥花生!大家快来看!羊秀芸第一人在校刊上发表作文啦!”同学们围上去,争相传阅。他们向我投来了称赞和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的激动和喜悦难以言表。我无法忘记那一刻!从那以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是“小作家”,我的作家梦由此萌发。

  到了三年级,为了写好《放风筝》一文,我到公园放了三次风筝,亲自体验,细心观察,用心感受,把放风筝的过程和体会细腻地写了下来。作文写完后,王老师指导我反复揣摩,几番修改。最终,《放风筝》在第一届海南省“双快教育杯”中小学生作文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我平生第一次获此殊荣。鲜红的证书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向梦想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获奖后,我倍受鼓舞,练笔更勤了。四年级,《阳光体育节》等几篇作文在第二届“双快杯”作文比赛中获奖了。五年级,《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竟获得第15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三等奖。屡次获奖,让我迈向梦想之路的步伐更加坚定了。

  转眼间,要升上六年级了。为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丰富写作素材,我随爸爸于暑假期间到北京游览。我们游览的第一站是北京大学。进入北大校园后,我们绕着未名湖岸边的杨柳小径走一圈。不时有凉风卷着花香袭来,不仅令人心旷神怡,还使人享受到一种悠远浪漫的情调。在这样赏心悦目的环境中漫步,我时而怀古念旧,时而心潮澎湃,时而心如止水,这种文思如泉涌的感受,是难得又难忘的。从北京回来后,我根据亲身经历写了《北大印象》。作文在校刊上刊登了。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嗅着校刊的墨香,我似乎看到了梦想的花蕾在悄悄地绽放。

  小学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首这几年来留下的一串串“脚印”,我相信,虽然距离梦想的目标还很遥远,但只要心中有梦,我就能契而不舍地跋涉在文学创作之路。

  我的作家梦是一朵花儿,是一条小溪,是一颗星星。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我们的中国梦组成了万紫千红的花园,汇成了波滔汹涌的大海,构成了群星璀璨的夜空。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笔去描绘如花园般美丽,如大海般深邃,如星空般浪漫的中国梦。

  指导老师:王花

 

    海南海口美兰区海口市二十五小学分校区六年级:羊秀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