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再见了武器读后感_1500字

再见了武器读后感_1500字

2013-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为背景。以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意大利军中作战的美籍救护车司机中尉弗利德利克·亨利的角度进行叙事,批判了战争的荒谬、虚无和非理性。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了,年轻的弗雷德里克•亨利应征入伍,他是一个相貌英俊、身材高大的美国人,被派往意大利前线的一个战地救护队任中尉。由于他为人和善,平易近人,在军队中有很好的声望。在一次进攻前夕,亨利休假后返回前线,他的好友雷纳尔告诉他自己认识了一个英军医院的美丽护士凯瑟琳,在雷纳尔的引见下,亨利和凯瑟琳一见如故。

  凯瑟琳的心灵曾经受到极大的伤害,她的未婚夫在一次战役中阵亡了,生命的意义对于她来说更为深刻,她十分珍视每个人的生命,更为亨利的安全担心了。借救护队往返于前线医院运送伤员的间隙,亨利常去看望凯瑟琳,慢慢地亨利真的陷入了情网随着战事的紧张,总攻就要开始了,出发前凯瑟琳将一枚圣安东尼圣像送给了亨利,保佑他平安归来。

  死神在战场上狰狞着,一次,当亨利同几个意大利救护队的司机在前线地下掩蔽室吃饭时,一发炮弹在他们的身边炸响了,亨利的腿部受了重伤被送往野战医院,随后转入了米兰一所新设立的美国医院,几天后,亨利和凯瑟琳不期而遇,她是奉命调到这家医院来工作的。意外的重逢使他们很快坠入了爱河。凯瑟琳在亨利治疗期间一直陪伴着他,他们尽可能找机会呆在一起,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多久,而亨利由于英勇受伤被提名授予银质奖章。在凯瑟琳的服侍下亨利逐渐痊愈,爱情也逐渐加深。两人一块到郊外散步,一块乘马车去乡间兜风或做短途旅行。

  夏去秋来,前线战争不断失利,亨利的伤口也已完全愈合,亨利本来该归队了,幸好他得了黄疸病,又延长了假期。可是离别的日子在不紧不慢中终于还是来了,就在这节骨眼上凯瑟琳怀孕了。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凯瑟琳把亨利送上驰往前线的列车。亨利祈祷着:“愿上帝保有她和我的小凯瑟琳。”

  重新回到部队,亨利心里老是想到凯瑟琳,感觉空荡荡的,他越来越厌恶这场倒霉的战争。气候越来越恶劣,战争的形势也越来越坏,他们经常到前沿阵地转运伤员。不久,他们设的防线被德军突破了。师部奉命下达大撤退的命令。

  亨利他们负责护送三辆救护车撤往波达诺涅,一路上苦不堪言,整只队伍嘈嘈杂杂,绵延数里缓慢的向前移动,不时还有敌机袭击,庞大的队伍犹如一盘散沙,没有人可以驾驭得了,部队中出现了逃兵,车子也陷入了泥中,他们不得不弃车跋涉。在一座桥上,亨利看见一辆德军汽车和德大部队正通过这条河上游的一座大桥。他们已处于敌人的占领区了,在东躲西藏绕过德军之后,他们终于可以看见尤汀了。但亨利一行人中的一个却被误认为敌军而遭意大利狙击手击毙。其他人进退两难,只好躲进一间农棚中,直到觉得比较安全了,他们才绕过尤汀加入到向塔格利亚门托河方向撤退的大部队中。但他们已属于违抗军令了。

  那时,意大利军队纯粹成了一群狂乱的乌合之众。士兵们高呼着“和平万岁”,纷纷扔掉武器四散回家。军官们也撕掉了袖子的军衔标记。意大利当局派战地警察在塔格利亚门托河一座长木桥尾进行拦截。亨利看到许多向他一样的“俘虏”被草率地审问几句就以“擅离职守”的罪名枪毙了。他瞅准机会跃入河中。冰冷的河水使他浑身发抖,但更冷的是他的心,他在心里默默地说:“一切都结束了,我的愤怒在河里洗掉了,任何责任与义务也一同洗掉了,再见了,战场!永别了,武器!”他抓住一块木板并顺利上了岸。他日夜兼程地赶往米兰那家他曾养伤的医院,心中只想着找到凯瑟琳。

  不巧的是,凯瑟琳两天前刚去了斯特雷扎。几经周折后,他们终于重逢了,劫后余生使他们真正懂得了爱情的份量和幸福的珍贵,他们决定隐居到乡下,但是仍旧躲不过米兰宪兵的追查,不得已他们逃往中立国瑞士。

  晚秋和冬天,亨利和凯瑟琳两人住在离蒙特勒不远的一家小旅店里,他们一块散步、读书,商讨战争结束后应该做些什么,两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孩子的降生。就在他们要度过这冬天最寒冷的日子的时候,凯瑟琳住进了医院,一种不祥的预感弥漫在亨利的心头,一天过去了,凯瑟琳仍处于昏迷之中,医生虽然做了最后的努力,仍旧未能挽救凯瑟琳和婴儿的生命,

 

    六年级:张义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