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了明眸雪豹的攻击,龙陵坐在地上长叹了一口气,才抬起头,便发现暗黑修罗已经倒在了一滩血中……
龙陵吓出了一身冷汗,马上跑到了暗黑修罗的身边,此时,暗黑修罗已经是气若游丝,一双眼睛失去了往日的灵性,浑身抽搐地蜷缩着。
龙陵刚要探问暗黑修罗的伤势,奄奄一息的暗黑修罗一挥前爪,一幅凭空展开的透明纸张便落在了龙陵手中,龙陵刚要询问,暗黑修罗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他手中的纸上,就是拯救暗黑修罗的绝佳良药配方。
龙陵马上动身寻找纸上提到的“鹦鹉蟒”。但四周都是灌木,龙陵找遍了每一个树洞,每一丛草芥,连地上的坑洞都不放过,但就是没有鹦鹉蟒的影子,四周除了蹦蹦跳跳的魅惑兔,一无所有。
龙陵走向河边,突然发现河里有一条细长的东西程S形在缓缓游动……,他眼睛一亮,快速地跳入河里,但那条东西似乎很灵敏,龙陵来来回回追了好几趟,都一无所获。
那天晚上,龙陵带着几把止血草,回来陪着暗黑修罗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暗黑修罗脖子上的伤口是明眸雪豹造成的,暗黑修罗就是因为帮助龙陵挡住了银枪,无力反击,而造成现在这个后果的。
第二天,龙陵早出晚归,但依然一无所获,暗黑修罗的病情一天天恶化,伤口处的毒液正在深入骨髓,现在,暗黑修罗除了勉强能喝点儿水之外,都没有力气吞咽食物了。
龙陵每天依然如此,但总是没有任何进展,他常常在半夜懊悔的哭泣,他明白,在这个森林里,鹦鹉蟒不是随处可见的,他知道,如果再不努力,他将要失去自己最诚挚的朋友。
终于有一天,暗黑修罗连水也无力喝下去了,它整天微微抽搐着躺在龙陵的房子里,浑身乌黑锃亮的鳞片也开始一片接着一片的快速脱落。
龙陵看在的眼里,疼在心里,但自己也赤手空拳的无能为力,眼看着自己的朋友奄奄一息的抽搐,自己却无力拯救,龙陵也觉得自己是违背了世事人道,没有应顺天理。
第四天的夜晚,有几次暗黑修罗似乎停止了呼吸,这让龙陵这个晚上都惶惶不安,他打定主意:明天一定要去寻找那可恶的鹦鹉蟒。
果然,第二天一早,龙陵就离开了暗黑修罗,起身去找鹦鹉蟒了,他知道,如果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无所获,那么无情的事实就会让他知道空手而归的痛苦。
他第一次胆大地离开了自己暂时的家,走到了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他的瞬间转移是炉火纯青的,所以不一会儿就转移到了各种各样毒蛇的蟒蛇经常出没的葫芦谷。
在葫芦谷里寻找蟒蛇可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要不是魔力高潮的人,走进去就回不来了。
上午,龙陵一直开启着精魄防御为自己抵挡毒蛇和葫芦谷的瘴气,到了中午,瘴气散去,龙陵刚刚撤去精魄防御,眼前却突然出现了两对狰狞的眼睛。
那正是鹦鹉蟒,他是整个蛇群的首领,在他周围,满是虎斑游蛇、金环蛇、银环蛇,几乎葫芦谷所有的蛇都围绕着他,鹦鹉蟒吐着红色的信子,血腥的双眼闪着荧光盯着龙陵。
“你是谁,感擅闯葫芦谷?”一条蓝幻隐蛇竖起身子,保持着一副跃跃欲试的架势冲着龙陵叫道。
“我来救我的朋友……”龙陵说完,一把推开了蓝幻隐蛇,无视蛇群的存在,一直朝着鹦鹉蟒盘踞的地方走来。
“你的朋友?”鹦鹉蟒发话了,他眯起眼睛,注视着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是的……”龙陵说着,便将自己的经过跟这群一望无边的蛇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讲了一遍。
就在龙陵说完话后,他身上的黑色痕迹一亮,鹦鹉蟒听到了蛇群几万带以前的祖先金珀瞳凌蛇的声音:“把你献给他吧,他是蛇群的统治者,会拯救蛇群于水深火热之中……”
鹦鹉蟒一犹豫,但还是朝着龙陵慢慢地爬去:“孩子,我将自己献给你,请不要辜负你我祖先的期望啊……”说着,鹦鹉蟒朝蛇群嘶嘶了一阵,众蛇纷纷让道,让龙陵带着鹦鹉蟒悄然离去。
那天晚上,龙陵不忍再多看鹦鹉蟒一眼,午夜时分,鹦鹉蟒满意地带着龙陵的祝愿离去了。
龙陵扭转了乾坤,他拯救了自己钟爱的伙伴,暗黑修罗一天天强壮起来,鳞片又长了出来,伤口渐渐愈合,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但是龙陵却始终忘不了鹦鹉蟒,他总感觉鹦鹉蟒要告诉他什么,他决定再一次走进葫芦谷。
龙陵了解到了蛇群的历史,观看了蛇群的未来,他能不能再一次拯救它们?突如其来的玄魔,蜕变成形的巨蛇,这一切,究竟与龙陵有着怎样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