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小说]晨光依存_2000字

[小说]晨光依存_2000字

2013-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楔子

  夏晨第一次见到尚依存的时候,是初三的毕业典礼上。

  她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白皙的皮肤映衬着淡淡的橘黄色灯光,嘴巴一张一合,看不出紧张,举止大方得体。

  发言完毕,掌声轰鸣。其中却不包括夏晨的掌声。她一直冷冷旁观。精致的脸庞面无表情。仿佛一个精致的木偶,断了拉扯她的线,所以不会动不会闹。

  本来是夏晨上台发言的吧,校长的女儿有什么了不起,她才是全省总分第一呢!再有,她爸爸可以把整个学校买下来送给她当玩具,有什么了不起啊什么了不起!

  夏晨心里傲娇的想。

  尚依存是知道夏晨的,在夏晨还没来这所学校时,她才是全年级第一,她才是校花,她才是最受瞩目的人,可自从夏晨来后,好像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就这样,在少女彼此的心里,把对方当做了最仇恨的对手。

  高中的时候,她和她在同一所学校。所以整个校园都知道,有一个人叫夏晨的是理科班的第一,有一个叫尚依存的是文科班的第一。

  两个都是那么精致的女生,却从来都不曾正面相遇过,都只是听说。

  听说,她叫夏晨。

  听说,她叫尚依存。

  二。我离开我自己

  “用天真换一根烟的光阴

  我离开我自己

  像倦鸟归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静静

  对世间的离别深信不疑

  因此才会相依”

  这是夏晨最喜欢的一首歌,她不知道,这也是尚依存最喜欢的歌。

  她们的正面相遇也是因为这首歌。

  那天是初夏,天气微热,夏晨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嘴里哼着这首歌,尚依存一直跟在她后面,只是不知道前面这个人就是夏晨。

  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按耐不住兴奋,这首歌不是很红,居然也有人听。所以,顾不得面子,尚依存走过去拍了拍夏晨的肩膀。

  “Hi,girl!你也喜欢这首歌吗?”夏晨转过头看了一眼尚依存,再看了一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纤细的手。

  “我们认识吗?”少女的眼睛里弥漫着氤氲,一时间让尚依存不知道她是不是跟自己说话。

  “不……不认识啊……我,我激动。”尚依存有些尴尬的手回了手,悻悻地鞠躬道歉。

  “夏晨~~~”一个人突然患起夏晨的名字,讨好般地问候。

  “你是……夏晨?”尚依存拉了拉夏晨的背包。

  夏晨厌恶的皱了皱眉,又来一个讨好她的人啊。

  “你谁啊。”

  “我是尚依存。”

  “啊……?”记忆瞬间被唤醒,原来,这就是在三年前自己一直耿耿于怀的对手啊。长得还不赖嘛。

  “你是夏晨啊!夏晨诶!你也喜欢听《我离开我自己》吗?”少女自来熟地兴奋道。

  “嗯……还好。还蛮喜欢的。”

  夏晨是理科生,尚依存是文科生,一个如水平静,一个如火热情。

  夏晨不温不火地听尚依存说了一大堆有用没有的东西。最后居然总结成一句话:

  “那么——我们当好朋友吧!”

  她真的很想拿电蚊拍一拍拍死眼前的人。

  嘴角抽搐,满头黑线。

  后来多年以后,当尚依存回想起当时的鲁莽,会有些微微难堪,更多的是感谢。

  谢谢,那个时候的我,能有那么大的勇气。

  谢谢。非常感谢。当初的我,能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和夏晨做朋友。

  真的。

  很谢谢。

  三。夏至未至

  当尚依存看郭敬明写的小说《夏至未至》哭的一塌糊涂时,夏晨正在旁边做一道五星级的化学难题。

  抽泣声,擦鼻涕声,激动的翻书声。

  忍无可忍了。忍无可忍了!

  “尚!依!存!识相点给我闭嘴!”她和她现在已经好到了可以让对方滚的地步了。

  “你看嘛,你看嘛,真的……真的……很感人的啊!”她的声音有些沙哑,有些悲伤。

  一瞬间,夏晨的心就软了下来,揉了揉尚依存的头发,小声的安慰。

  “你说……我们今后会变成这样吗?”尚依存哽咽地问。

  “什么样啊?”

  “像夏至未至的结局一样啊?”

  “我又没看过我怎么知道。”

  “……”

  后来,很多年以后,夏晨去书店买来了《夏至未至》,原来,结局是两个最好的朋友分别了啊。

  就像立夏和遇见,就像夏晨和尚依存。

  最终。还是离别了啊。

  那是,她看过最悲伤最盛大灭亡的青春。

  最终。还是离别了啊。

  还是离别了啊。

  四。誓言

  夏晨和尚依存都考上了上海交大。

  上海,妖艳而富饶的城市。

  她们曾经许诺要等大学毕业后一起创业,一起打拼自己的天下。

  只是,夏晨接到了美国微软公司的聘请通知书。

  她最终背叛了她们的誓言。

  送她上飞机的时候,尚依存脸色发白。

  “我走了。你。保重啊。”夏晨淡淡地嘱咐了一句,然后头也不回的过完了安检。

  直到视线再也看不到夏晨了,尚依存的眼泪才淌下来。

  你。也要。好好的保重啊。

  没有了你的日子,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会寂寞的吧。

  就想曾经《夏至未至》里面立夏说的一句话:我像是个孤单的木偶,失去了和我形影不离的另一个木偶,从此不会表演不会动,被人遗弃在角落里落满灰尘,在孤单中绝望,在绝望中悲伤,然后继续不停地,想念你。

  “在美国那边要好好的。要注意饮食。外国人的饮食习惯我们中国人可能多多少少有些不习惯的。如果有困难有委屈了,就和我打电话。”尚依存发了一条短信给夏晨。

  飞机飞入云层,夏晨紧紧地握着手机,沉默不语,神情悲伤,拼命的想忍住泪水。

  最终。还是落了下来。

  嗒。

  像极了时针挪动的声音。

  五。致我们最美好的青春

  夏晨在美国定居了,只有春节的时候回来和尚依存相聚。

  在一起吃火锅的时候,偶尔回想起那些初中高中大学的青春都会觉得很难过。

  在美国,即使有很大的困难,夏晨都会想到尚依存,她那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曾经是那么疯狂地洒向她平淡无奇的青春。

  偶然一次,在美国的小甜品店,店名翻译过来大概是“晨光依存”的意思,她就想起了那个时候的青春,她和尚依存都很喜欢去学校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晨光,就是夏晨。

  依存,就是尚依存。

  所以,每次很伤心很寂寞的时候,夏晨就会去这家甜品店,好像在这个甜品店里,就能品尝到所有她和她最美好的青春。

 

    初三:陈丹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