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越洋的眼泪_1000字

越洋的眼泪_1000字

2013-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越洋的眼泪

  浙江苏步青学校七年级四班周荣健

  一场细雨,淅淅沥沥。

  院子里,黄树叶儿熠熠发光,藤上的大葡萄膨胀了,紫色的花朵把紫苑压得低低的。紫苑花下,一只破坛子在落叶中滚动。栖息在坛底的一只雏燕,又是寒冷又是伤心,缩作一团,瑟瑟发抖。她孤苦伶仃,两个姐姐已经南飞;妈妈,亲爱的妈妈也已经远走高飞,向着温暖的地方。——又湿又冷的夜晚,谁能给她温暖!

  不久前的夏天,她刚刚破壳来到世上,突然一颗红红的火星飞进巢穴。她感到十分惊讶,便凑上去瞧瞧,结果烧伤了翅膀。妈妈赶回来抢救却为时已晚。她顿时感到阵阵剧痛,晕了过去。一觉醒来,她已在一个新的巢穴。妈妈低垂着头坐在她身边,心情十分悲痛。她想抖动一下翅膀,但徒劳无功,因为左边的翅膀已被烧伤萎缩了。

  夏天过去了,葡萄的颜色变深了。院子里,妈妈低沉地说:“亲爱的孩子,我们今天要南飞了。你飞不走,只能留下。那儿的坛子里,我用羽毛做了一个柔软的床铺,这就是你的窝。你饿时可以出去吃点东西,院子里水果比比皆是。春天来临之际,就是我们再见之时。”妈妈一脸悲伤地,眼里噙满了泪水。

  她内心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谢谢,妈妈你的安排。”小燕子为了掩盖泪水,一头扎进母亲的翼下。

  沉默片刻,当她睁开眼睛时,发现妈妈姐姐们不知什么时候离她远去了!

  ——好冷清啊!小燕子内心顿时对母亲起了恨意,不知为什么!!

  日子还得一天天的熬过去。突然有一天,雏燕听到雨水叹了一声:“累死我了!”

  “您从哪儿来?”雏燕好奇心旺盛。

  “我远道而来,我从大洋那边来,我生在那里。我不是一滴雨水,我是一滴眼泪。”

  “一滴眼泪?谁的眼泪?”雏燕急切的问。

  “一位母的眼泪!”雨滴喘了一口气,“我的生命故事十分简短。九天前一只巨大的远洋轮船的桅杆上,栖息着一只燕子,她疲惫不堪,眼里满噙泪水。她滴下一滴泪水,乞求风哥哥把它带到一个院子里的一只破旧的坛子里,那里住着她的女儿,她很想念她女儿!”

  雏燕听痴了,感动了。一会儿,雏燕好像突然明白了:那是妈妈呀!

  她迅速的站起来,张开嘴,吞下妈妈那滴昏厥过去的泪水。“谢谢你,亲爱的妈妈!”她深情地低声说道。这时她已对妈妈宽恕了,不再怨恨。

  她躺在柔软的羽毛床上,睡着了。那眼泪给了她温暖,她似乎又蜷缩在妈妈的翅膀下,很幸福,很幸福……

  教师点评:

  花落无声,大爱无言。这篇作文要求是:按照“惊讶”、“寒颤”、“宽恕”三个表示心理活动词语的先后顺序,写一篇反映亲情的文章。小作者思想灵动,展开了想象的翅膀,文章情节自然天成,感情真挚动人,对话描写精彩生动,极具感染力,确是篇难得的佳作。

  (指导老师:徐士顶)

 

    浙江温州平阳县苏步青学校初一:擎天xsd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