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太空“清洁工”_800字

太空“清洁工”_800字

2013-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辽阔的太空,有许多人造航天器围着地球运行。有的卫星飞机和轮船确定方位,有的卫星观测气象变化,有的卫星维持四面八方的通讯联络。另外,太空望远镜、空间隧道站日夜不停的探索着宇宙奥秘,进行科学实验。

  这些航天器从设计、制造到发射上天,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运行中哪怕出一点小问题也会造成难以估价的损失。可是偏有一些“捣蛋鬼”不时威胁着它们的运行安全。这些讨厌的太空垃圾。

  太空垃圾是些什么呢?它们有的是完成了任务、已经到了设计寿命极限的报废卫星,有的是发射失败,没能进入预定轨道的航天器,还有些是发射卫星的火箭残骸。这些东西失去了地面的控制,就像高速公路上不守交通规则的车辆,横冲直撞,正常运行的航天器一旦碰上它们,立刻就会遭殃。太空垃圾的飞行速度很快,破坏力极大。而且因为外层空间稀薄,阻力很小,它们环绕地球飞行好多年也不会坠入大气层烧毁。

  有没有办法清除掉太空垃圾呢?英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专门用来清除太空垃圾的人造卫星,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太空“清洁工”,它可以帮助解决太空垃圾这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太空”清洁工“的质量只有6千克,制造和发射的全部费用不到100万美元。别看它个儿不大,本领可不小。它装有4台摄像机,能够搜索上下、左右、前后的情况。一旦看到太空垃圾,它就立刻靠过去,然后紧紧抓住那个”捣蛋鬼“,接着迫使太空垃圾和自己一起减慢飞行速度,在重力的作用下降低高度,一起进入稠密的大气层,这时剧烈的空气摩擦产生的高温就会将它们一同烧毁。从地面上看,就像天空坠落的流星一样。假如垃圾的体积太大,来不及在大气中完全烧毁,“清洁工”还能控制坠落时间,让它的残骸掉到沙漠或海洋中,既不会威胁天空中的航天器,也不会给地上的人们带来麻烦。

  有了太空“清洁工”,外层空间会干净许多,航天器的运行也安全多了。现在的做法还只能让“清洁工”和太空垃圾“同归于尽“。虽然造价不算太贵,但是清理一件垃圾就得”牺牲“一个”清洁工“,还是不合算。科学家们下一步的目标是研制更高级的太空”清洁工“,使它能够消灭掉一个太空垃圾以后,再去寻找别的垃圾,多次完成清理工作。

 

    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区科尔沁通辽余粮堡初中初一:宋佳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