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忆童年—赶集_550字

忆童年—赶集_550字

2013-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望童年,总有些难忘的回忆,掀开尘封之门;细细品味潸然泪下。

  记忆中,我是奶奶的跟屁虫。

  赶集,农村的盛会,平时高价的东西蜷缩在地下,周围一片新奇,都是小摊,卖着物美价廉的东西,也会有些讨价还价或是熟人相见拉起了家常。

  我和奶奶也爱赶集,收拾好家里一切,换上漂亮的衣服,包一些土特产给熟人吃个鲜。多半是自家腌的咸菜、自酿的葡萄酒、自种的黄瓜、茄子之类的。于是我们出发!

  仿佛总间艳阳天!白云镶在蓝天之上,一路上芳草的香味儿,小鸟的歌声,浩浩荡荡,似是迎接我们。

  儿时,奶奶娇宠着我的两瓣小嘴。每次奶奶领我上集,她宁可不买自己爱吃的软糖,也要省下来给我买山楂糕之类的小零食。

  而且每次还有故事可以听。依稀还记得奶奶对姨姥娘(奶奶的妹妹)拉起家常:“他姨啊!你知道吗?我们村里有个老太太前些天捉了只燕子,所以眼瞎了!”姨姥娘也会附和:“嗯!以后可不能再捉燕子了!”“那可不是!燕子的‘燕’和眼是同音?”她们总有话题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而且总有沉痛教训留给我:比如这回的以后别捉燕子!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可以赶集,可以听故事,可以享受奶奶的娇宠,吃着可口的小吃!

  可现在,不可能了!爸爸妈妈接我去住了。每次对奶奶的问候变成了:“嗯!啊!哦!……”一类的虚掩。读完《社戏》,我不会再放弃奶奶的爱了。幸好,我抓住了!

 

    初二:周胜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