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火热的军营_800字

火热的军营_800字

2013-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营区的清晨显得格外的安静,几只飞来飞去的小鸟和营区的炊烟,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详,就在这个时候,一声急促的哨声,打破了这片宁静,一个连队正在集合,动作十分的迅速,每个人带着自己的装备,脸上的表情十分的严肃,来到了场地,开始了他们今天的第一件事,出操,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军营。

  军营生活或许对很多人来说是单调乏味的代名词,他们觉得军营精神生活寂寞难耐,生活乏味,“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因而常常光顾社会上的一些文化娱乐场所,进歌舞厅、玩电子游戏机、上网等。

  其实,火热的军营生活,同样异彩纷呈,妙趣无穷。着名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对一个懂得生活意义、珍重人生价值的革命军人来说,应该善于发现军旅生活之美,从中获得精神上的愉悦。比如,从训练值勤到起居作息一日生活中,可以领略到军营“直线加方块”的韵律;从就地取材创造的军营优美的环境中,可以欣赏到正规统一,生机勃勃的意境;从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开展工作的赛歌、拔河、扑克、军事游戏等娱乐活动中,可以体味到粗犷、豪迈的生活情趣,等等。

  对军营日常生活中所充满美的事物,关键是要用高洁的情操和用“美”的眼睛去发现和认识。同是月夜,同是远离亲人,古人发出“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的感慨;而革命军人举头望明月,想到的是为了保卫祖国,与亲人青山同云雨,明月共两乡,由衷地抒发出“万家团圆是你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同是面对夕阳,古人发出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而守卫在阵地的军人们却另有一番雅兴:“赞美你啊,美丽的大山!你虽没有大城市的美景,但却包含着大山特有的坦诚。”可见,只要我们把自己融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中去,就能处处感受到军营精神生活的美好意蕴。

  军营生活意味着拥有世界最精彩的时刻,必将谱写新的人生篇章。军营生活像天上的彩云一样美仑美奂,是生命最美好的时刻。在军营的有限时间里,要想探求人生的真谛,就要让年轻的生命在军营生活的土壤中长的挺拔茁壮,郁郁葱葱!就要让年轻的活力化作五彩的音符,弹奏青春最优美的旋律。

  我们爱这个火热的军营,火热的军营也爱我们!

 

    山东日照五莲县军事经济学院高三:冯展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